甫於 2016 年北美車展現身的 BMW X4 M40i,由 M Performance 所打造的運動化風格,加上動力單元唯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擁有 3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7.4 公斤米最大扭力,實屬相當強悍。不過 Hamann Motorsport 針對 F26 X4,不但將全車系的動力系統升級,包含 xDrive35d 的馬力更提升至超越 X4 M40i 的 381 匹最大馬力,還推出了完全不輸給 M Performance 改裝的外觀套件。

Hamann Motorsport 針對 F26 X4,不但將全車系的動力系統升級,更推出了完全不輸給 M Performance 改裝的外觀套件。

這其實並不是 Hamann 第一次將 F26 X4 進行改裝,在這之前便已經有針對引擎、懸吊系統、輕量化輪圈以及內裝的金屬踏板推出改裝產品。動力系統部分,Hamann 將 6 個 X4 的動力單元,大多數為透過自家的 Power Advancement 升級版 ECU 進行性能提升,唯獨 xDrive30d 以及 xDrive35d 是透過外掛電腦的方式進行調教:

  1. X4 xDrive20i TwinPower:184 匹馬力/27.54 公斤米扭力 提升至 208 匹馬力/32.13 公斤米扭力
  2. X4 xDrive20d:190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 提升至 231 匹馬力/47.33 公斤米扭力
  3. X4 xDrive28i TwinPower:245 匹馬力/35.7 公斤米扭力 提升至 272 匹馬力/39.9 公斤米扭力
  4. X4 xDrive30d:258 匹馬力/57.12 公斤米扭力 提升至 313 匹馬力/68.85 公斤米扭力
  5. X4 xDrive35i TwinPower:306 匹馬力/40.8 公斤米扭力 提升至 348 匹馬力/45.8 公斤米扭力
  6. X4 xDrive35d:313 匹馬力/64.26 公斤米扭力 提升至 381 匹馬力/77.52 公斤米扭力

外觀除了換裝輕量化輪圈以及 Hamman 為 X4 車主提供的運動化短彈簧組,讓 X4 的車高降低 35mm 之外,車身沒有任何額外的空力套件加持。

上圖為 Hamann 之前的改裝作品,下圖為原廠 X4,可看出除了輪圈式樣與換裝懸吊後的車高之外,外觀幾乎一模一樣。
廣  告

為了讓自家的 X4 擁有更家兇悍的氣勢,Hamman 這一次終於推出了外觀改裝套件,首先雙腎水箱護罩改以亮黑色呈現,前保險桿加裝下擾流,霧燈下方的進氣格柵也打造了不一樣的擾流造型設計,讓已經降低的車身顯得更加低趴。

透過 Aerodynamic Body Kits 的加裝,X4 顯得更加低趴。

輪圈樣式的選擇,共有 6 款,分別是 Unique Forged Formula、Edition Race Anodized、Anniversary Evo Silver、Edition Race Matt Black、Anniversary Evo Hyper Black、Hamann Professional,而 Hamann 為他們的 X4 選擇的是 Anniversary Evo Silver 式樣。

上左 Unique Forged Formula、上右 Edition Race Anodized、中左 Anniversary Evo Silver、中右 Edition Race Matt Black、下左 Hamann Professional、下右 Anniversary Evo Hyper Black。

車尾的套件,Hamann 為 X4 於尾門上加裝碳纖維擾流尾翼,還有重新打造的四排氣管的排氣系統,至於後保險桿也改以碳纖維材質打造,並且安裝了白色烤漆的下分流器,營造出對比強烈的視覺效果。如此具侵略性的鮮明外觀特色,讓 Hamann 改裝過後的 X4,有著完全不輸 X4 M40i 的呈現。

碳纖維尾翼、碳纖維後保桿、四排氣管、下分流器等等的設計,讓 Hamann 改裝過後的 X4,有著完全不輸 X4 M40i 的侵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