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捷克、隸屬於 VAG 集團的Škoda 品牌,於 2017 上海車展發表創廠 122 年以來,首輛純電動概念車:Vision E 概念車,執行長 Bernhard Maier 也有提到,集團 2025 年將推出 30 款電動車,包含Škoda 旗下將有 5 款純電動車。

不過Škoda 技術開發委員會主席 Christian Strube 向英國媒體 Auto Express 表示,即便在上海車展展出 Vision E 概念車,然而真正可能成為品牌首款市售的純電動車的車款,預估將會是 Citigo 電動車。

來自捷克、隸屬於 VAG 集團的Škoda 品牌,於 2017 上海車展發表創廠 122 年以來,首輛純電動概念車:Vision E 概念車,不過真正可能成為品牌首款市售的純電動車的車款,預估將會是 Citigo 電動車。

Bernhard Maier 預估,到了 2025 年的時候,5 款電動車估計將佔品牌銷售量的 25%,因此也首度亮相 Vision E 概念車,揭露家族面貌的未來趨勢。而 Christian Strube 表示,Vision E 概念車確實是首款亮相的電動概念車,應用 VAG 集團 MEB(Modularer Elektrischer Baukasten)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臺,但並不代表就會是Škoda 首輛量產的純電動車款。

Vision E 概念車確實是首款亮相的電動概念車,應用 VAG 集團 MEB(Modularer Elektrischer Baukasten)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臺,但並不代表就會是Škoda 首輛量產的純電動車款。
廣  告

Christian Strube 提到,Škoda 電氣化車款的進程,會先在 2019 年替品牌某車款搭載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接著如同 Bernhard Maier 先前所述,將 Vision E 這款 Crossover 電動概念車於 2020 年生產出來,不過在這之前,預計會在 2019 年底或 2020 年初先推出 Citigo 純電動車款。

Christian Strube 提到 Vision E 這款 Crossover 電動概念車於 2020 年生產出來,不過在這之前,預計會在 2019 年底或 2020 年初先推出 Citigo 純電動車款。(圖為現行 Citigo)

Škoda Citigo 目前的汽油動力已可達到每公升行駛 24.4 公里的油耗表現,節能表現有目共睹,不過會再將 Citigo 列為首輛生產販售的純電動車,除了與設定的節能導向相符之外,一方面也是因為 Citigo 的姊妹車、VAG 集團中的 Volkswagen Up!已有 e-Up!電動車,配置 18.7kWh 的發電機,可行駛 99 英里的距離,另外 Seat Mii 也已經在開發純電動版本。

Citigo 的姊妹車、VAG 集團中的 Volkswagen Up!已有 e-Up!電動車,可行駛 99 英里的距離(圖為一般的 Up!)

也因為集團中已有這類小電動車款的發展,所以 Citigo 相對也會替Škoda 純電動車大軍打頭陣,搶在 Vision E 概念車前面先量產出來,底盤方面也將會是 MEB 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臺。屆時是否真的會是由 Citigo 電動車率先上市,就請車迷朋友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