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PSA 集團與美國 GM 集團於 2017 年 3 月 6 日舉辦聯合記者會,正式宣布收購 Opel 與 Vauxhall 品牌,正式成為歐洲第 2 大汽車集團。而就在近日,Vauxhall 品牌官網指出,與 Peugeot 3008 共同的模組平台的 Opel/Vauxhall Grandland X SUV,將會在 9 月舉辦的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接著便會上市並於 2018 年初正式交車。

就在近日,Vauxhall 品牌官網指出,與 Peugeot 3008 共同的模組平台的 Opel/Vauxhall Grandland X SUV,將會在 9 月舉辦的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接著便會上市並於 2018 年初正式交車。

雖然早在 PSA 集團收購 Opel/Vauxhall 之前,以前就存有合作關係,如 Opel 新發表的 SUV:Crossland X,便是基於 Peugeot 2008、Citroen C3 Picasso 的平台,而曾經也早有消息指出之後推出的 Grandland X 則是 Peugeot 3008 共同的模組平台。

不過如今因為已正式成為集團內的品牌之一,或許也加速了 Grandland X 的推出與上市時程,確定使用 Peugeot 3008 和新 Citroen C5 Aircross 相同的 EMP2 模組化平台。

或許正因為 Opel/Vauxhall 已隸屬於 PSA 集團內,因而加速了 Grandland X 的推出與上市時程,確定使用 Peugeot 3008 和新 Citroen C5 Aircross 相同的 EMP2 模組化平台。

車身尺碼設定,鎖定 Volkswagen Tiguan 等 SUV 車款

Grandland X 的車身尺碼設定,長 4,477 毫米、寬 1,844 毫米、高 1,636 毫米,軸距為 2,675 毫米;在行李箱容積部分,當維持 5 人座時的容積為 514 公升、後座全倒則是 1,652 公升,比起 Peugeot 3008 分別少了 77 公升與 18 公升。不過對照其主要競爭對手如 Volkswagen Tiguan 的長 4,486 毫米、寬 1,839 毫米、高 1,632 毫米,除了車長略輸之外,寬與高並不遜色,因此預期將擁有不錯的車室空間。

Grandland X 的車身尺碼設定,長 4,477 毫米、寬 1,844 毫米、高 1,636 毫米,軸距為 2,675 毫米;在行李箱容積部分,當維持 5 人座時的容積為 514 公升、後座全倒則是 1,652 公升,比起 Peugeot 3008 分別少了 77 公升與 18 公升。

在動力系統方面,Opel/Vauxhall 尚未釋出任何數據,不過根據英國汽車媒體的報導推測,Grandland X 將會採用 PSA 集團的引擎,而非原先品牌內常見的動力單元,包含 1.6 升或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1.2 升或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都可能成為選項,甚至因為採用 EMP2 平台,所以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也不排除會用於 Grandland X。

廣  告

外觀內裝設計,與家族風格相近,並導入多項安全科技配備

雖然 Grandland X 與 Peugeot 3008 共用平台,不過在外觀上則是持續維持與 Opel/Vauxhall 家族相近的設計概念,從 C 柱與車頂、後窗的連接設計,採用近年 Opel/Vauxhall 慣用的手法,且與 Crossland X 一樣使用了雙色車頂,此外 LED 頭燈、尾燈造型也與 Crossland X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頭燈方面還加入遠光燈輔助、自動水平調整等等,確保夜間照明效果與避免造成對向車的炫光,增進行車安全。

Grandland X 從 C 柱與車頂、後窗的連接設計,可看出採用近年 Opel/Vauxhall 慣用的手法,外觀設計上使用雙色對比車頂設計,與 Crossland X 相同。
車燈造型部分,不論頭尾燈,都融入了家族新的設計概念。

至於在內裝設計則是與 Opel Astra 相當類似的設計風格,使用了最新的 IntelliLink 觸碰螢幕影音娛樂系統,包含了 OnStar 緊急服務、個人助理以及無線智慧型手機充電功能。另外還有搭載與 Peugeot 相同的 Grip Control 五模式扭力分配系統,透過分配前後輪的輸出,會調整變速箱的換檔時機點與油門反應。

上圖為 Grandland X 內裝,下圖為 Astra 內裝設計,可看出兩者擁有相當類似的設計風格。

在相關配備部分,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完整公布,不過目前也已透露些許配備,舉凡頂級版車型將搭載自動巡航系統、行人偵測系統、自動停車輔助、駕駛疲勞警示、360 度環景攝影機等等。另外加熱方向盤、前後座椅也都在預期的配備之中。

至於最後的詳細規配資訊,動力配置,有待後續有更進一步的資訊後,屆時 U-CAR 將會隨時為大家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