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 Mini 近日透過官網預告,將於 2017 年 7 月起將旗下所有車系進行內裝強化,包括導入抬頭顯示器、變更儀表陳列等,同時公布最新發表的第 2 代 Countryman 之入門 One、One D 車型規格數據,不過國內部分總代理汎德仍在與原廠討論當中,暫無明確導入時程。

來自英國的 Mini 近日透過官網預告,將於 2017 年 7 月起將旗下所有車系進行內裝強化,同時公布最新發表的第 2 代 Countryman 之入門 One、One D 車型規格數據,不過國內部分總代理汎德仍在與原廠討論當中,暫無明確導入時程。

Mini 於 2016 年洛杉磯車展前發表第 2 代 Countryman,並於於 2017 年 3 月 7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首批導入國內的車型包括售價 161 萬元的 Cooper,以及 185 萬元 Cooper S。而原廠亦於同年 5 月,釋出更為親民的 Mini One Countryman 以及 Mini One D Countryman 車型之詳細規格,不過原廠並未同時公布正式售價,預計 2017 年 7 月正式上路。

第 2 代 Countryman 於 2017 年 3 月 7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首批導入國內的車型包括售價 161 萬元的 Cooper,以及 185 萬元 Cooper S。

One 以及 One D,皆採用 1.5 升直列 3 缸配置

本次曝光的 Mini One Countryman,雖然與進階的 Cooper 車型採用相同的 1.5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但是透過原廠的調校,將最大馬力由 136 匹下修至 102 匹,並將馬力峰值稍微提前至 4,100 轉即可產生;同時,其扭力亦下修至 18.4 公斤米,並且可於 1,250 轉的超低轉速就全數提供,搭配 6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於 12.2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ini One Countryman 與 Cooper 車型採用相同的 1.5 升直列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稍微下修的動力表現,成為新一代 Countryman 車系中的入門車型。

另外,Mini One D Countryman 雖然也是採用相同配置,但是就原廠提供的數據而言,動力較 One 車型稍高,可於 4,000 轉時輸出最多 116 匹馬力、其 27.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可於 1,750 轉時全數湧出,同樣採用 6 速手自排設定,只需 10.9 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而就原廠提供的油耗表現而言,One 和 One D 車型分別擁有每公升行駛 18.2 和 24.4 公里的表現。

廣  告

內裝小動刀,資訊陳列更直覺

除了公布 Countryman 車系的入門車型之外,Mini 自 2017 年 7 月起,為旗下所有車系進行內裝部分的強化,除了導入抬頭顯示器之外,其儀表板的資訊陳列亦有大幅變更。首先,取消了原本位於時速表右方的縱向油量顯示器,改以圖像方式整合至儀表內部,讓駕駛能夠更精確的判讀油量。

內裝強化部分重點不外乎抬頭顯示器的導入、以及油量顯示器改以圖像方式整合至儀表內部。

此外,儀表板中的液晶螢幕,原本在晚上時以橘色陳列各項數字與文字,也在本次的改動中變為白色,而原本位於排檔桿座的行車模式切換,在未來也將一併換到中控臺上,並改以一貫、類似飛行器撥桿的方式,整合在引擎啟動鈕、動態穩定系統開關的撥桿當中。除了全車系的內裝強化之外,自 2017 年 7 月起,Clubman 和 Countryman 車系,也將開始支援 Apple Carply 系統。

原本位於排檔桿座的行車模式切換,在未來也將一併換到中控臺上,並改以一貫、類似飛行器撥桿的方式,整合在引擎啟動鈕、動態穩定系統開關的撥桿當中。

Countryman 入門車型導入、內裝強化,國內時程未定

在原廠公布此番 Countryman 入門車型、以及內裝強化的消息之後,U-CAR 也特地致電國內總代理汎德汽車詢問,得到的回覆是、正在與原廠討論當中,但是沒有明確的時程,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第一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