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帶著Stream Trail 探險拳擊包出發去海上冒險帶著Stream Trail 探險拳擊包出發去海上冒險

帶著Stream Trail 探險拳擊包出發去海上冒險帶著Stream Trail 探險拳擊包出發去海上冒險
撰文/Fenchi.攝影/Fenchi、Logan
2017/05/17發表,已被閱讀6,425次

年初寒流來襲的時候,常常一起冒險的朋友偏偏在這時侯決定買個SUP(Stand-upPaddle站立式划槳板),計畫在四月份帶到菲律賓的潛水勝地—科隆,進行一趟環海之旅。身為過去一起熱血衝戶外的夥伴,理所當然地成為這趟行程的搭檔啦。

花了三天在海上的行進路線,行進速度很慢,但內海波浪不算大是慶幸之處。

好吧!!雖然只有一個浮板加上一支槳,然後地點換成陌生語言的菲律賓,我還是毅然決然的跟了。經過那幾天在海上漂流的日子,整個臉都曬花了,甚至黑到連我都認不得自己,然而這樣的海上旅程,能夠沿著深淺交替的蔚藍海岸一路冒險前進,體驗離開水面往下潛的樂趣,觀賞色彩繽紛的熱帶魚穿梭於珊瑚之間,在如滿滿花園般的珊瑚群簇間游泳著,早晨在有細緻白砂的沙灘上甦醒,吹著涼爽的海風,真的是很幸福、很新鮮、又有趣的體驗!

令人難忘的經驗之一就是潛下去看柯隆的著名景點—東沈船East Tangat Gunboat。
慢慢前進的好處就是能夠盡情地欣賞海下的風景。
綻放的珊瑚花朵,潛下去近看藍色小魚優游其中。
最後一晚露營的沙灘上,濃濃的南洋海島風味的木製涼亭,還有細緻潔白的沙子。

帶了一條SUP與浮潛裝備,還有糧食、衣物、帳篷、睡墊等等相關用品,龐大的裝備重量,再加上必須在海洋環境中泡好幾天的海水,該使用哪一款背包攜帶裝備,就成了這次出國冒險的關鍵!

Stream Trail起源為專業防水與耐水的戶外包袋品牌,於是Stream Trail防水包袋成了這次海上冒險的首選裝備。這次出國攜帶了Stream Trail拳擊探險包,主要考量有:

容量大!重量輕!

Stream Trail拳擊包約有45公升的容量,剛好適合3-4天水上活動的裝載量,除了必備的露宿用品,三天份的飲食與個人必要物品,還有更替衣物與整套浮潛用具,全都可以裝進背包內,打包起來十分順手,最重要的是背包本身淨重僅僅1kg,這對划行於海上而且必須斤斤計較重量的我們來說,減輕SUP的承載量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點。

耐磨、耐刮、耐海水

Stream Trail拳擊包的材質為防水油布,除了本身已經具備耐磨耐刮的必備條件之外,相較於一般戶外背包使用高強度尼龍卻未必仍夠適應海水的長日浸泡,防水油布的堅韌特性,提供了更長時間的使用,也不容易隨著時間損壞。

設計簡單、顏色明亮、包身提握方便

圓筒式的包身不但利於打包,而且放置地上站立的穩定性也很高,頂部有抽繩束口袋設計,沒有多餘的扣環,無論是拿取物品還是收起袋口都非常便利又快速。包身的顏色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明亮黃色的背包,不論在各個機場的行李轉盤上,或是從一片散落待清點的物品中,都能一眼找到專屬於自己的Stream Trail 拳擊包。

值得一提的是,Stream Trail拳擊包本身除了肩帶之外,在包身兩處設計了可供握提的把手,就連背包底部也有一個可供拉提的設計,背包設計不但貼心而且方便,對於這次沿著海島划行的行程來說,當我們靠岸補給時要反覆從SUP卸下或放置背包,多了把手更顯得重要。

左:背包側邊都有提把,是很方便的設計! 倒是背包應可再多設計些打孔,增加排水效率。
右:家當都保護好了!圓筒式的拳擊包設計有效提升空間配置!頂部內外各有一層束口設計。
出發前的裝備大盤點!最後全部都收入了stream trail 拳擊包了喔。
整個露營設備跟糧食雜物都裝進Stream Trail拳擊包了!明亮的黃色在清晨的沙灘上十分顯眼。

再來談談這趟傻瓜二人組的冒險是怎麼進行的。簡單來說那幾天就是一艘SUP上面坐一個划船的人,中間放十幾公斤的背包,後面另一個人穿蛙鞋在SUP後方當人體推進器,SUP四邊各綁了一個裝滿飲用淡水的水瓶,然後二個人就這樣天不怕地不怕的往上海漂流去了。

一般登山技術背包不適合泡海水,所以這時候更加凸顯選擇專業水上活動背包的重要性!

因為兩人身上所剩不多的菲幣,要保留到停靠收費的大沙灘露營過夜使用,因此每當我們看到能靠岸休息又不用錢的小沙灘,就像如獲至寶一般。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天我們到了一個很美的無人小島,兩個人狠狠的在沙灘上發呆休息了三個小時,最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那座無人打擾的小島。事後回想真感到不可思議,我們兩個天真的傻蛋竟然真的花了三天的時間,完成了一趟海上冒險之旅。

還記得出發的前一天,在沙灘上遇到友善的菲律賓家庭,不但願意讓我們搭帳篷睡在他家旁邊,晚上還將他們的烤魚、雞湯與我們分享,隔天一早再讓我們喝上一杯熱騰騰的奶茶,然後留下聯繫的電話號碼,告訴我們如果在划船的過程中有遇到任何困難,儘管打給他們,他們會開船來找我們。菲律賓人如此熱情的接待,讓我們當下超感動的!每次旅程總是伴隨著種種有趣的意外事件,讓人日後回想更加難忘,也讓我們為下一趟冒險之旅找到了動力!

科隆島的岩石如同越南下龍灣的石灰岩島嶼那樣令人讚嘆,海洋生態更為豐富!

YOXPLORER 極地探險拳擊包

尺寸:W320* H680* D260mm
空重:1,110g
材質:Tarpaulin 防水油布

左:Stream Trail Yoxplorer 極地探險拳擊包 (正面)
右:Stream Trail Yoxplorer 極地探險拳擊包 (背面)
包包開口雙層束帶,讓袋口更緊密。
包包底部兩個排水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