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deuter 春夏健行、單車小背包推薦特選deuter 春夏健行、單車小背包推薦特選

deuter 春夏健行、單車小背包推薦特選deuter 春夏健行、單車小背包推薦特選
撰文/左承偉.攝影/左承偉、宋為農
2017/05/22發表,已被閱讀10,969次

時節走入春夏,告別了冬季的陰鬱濕冷,看著陽光照春色,迎接南風拂大地,這個時期正是賞花、健行,欣賞萬物齊發的好時機。外出遊玩觀景,難免得要帶一些簡單的點心、吃食,更重要的是絕對不能忘了飲水。當然啦!春夏之交天氣難免不穩定,有時遇上鋒面經過,郊外多少來個晴時多雲偶陣雨,這時擋風遮雨的輕薄風雨衣或是小折傘,也是背包中不可少的裝備。

有這樣的需求,當然少不了準備一個方便又多功的小背包來裝這些傢俬,但是要怎麼選呢?沒關係!讓我們來告訴您。

2017年deuter小背包風格與特色

今年的deuter小背包,在外形上最明顯的特徵是配色走向復古感,使用略帶濁色加上仿帆布質感的尼龍布,以及相對方正且簡化的構型,營造出老背包的質感特色。然而,deuter可不會忽略它向來引以為傲的機能性,例如扎實耐用的背包布、背部的透氣性,這些機能在造型朝復古風設計的同時,可是一點也沒少!

輕便多功的Walker 24L 健行小背包

這款Walker 24L 小背包是典型的兩用背包。只要一打開背包的上蓋,往裡面一看,就能發現內部有一個放置筆電的保護夾層,顯見它是戶外健行、上班通勤兩用的小背包。

就揹負系統來說,Walker 24L 健行小背包走的是空氣流通揹負系統(Aircomfort back),也就是利用靠近背部的那側,有兩條外面包覆快速吸汗尼龍網布的高支撐力EVA發泡,作為分開人體背部與背包裡側的構造,而渠道化的空氣流通揹負系統也有助於空氣流通,讓背部比較不會出現大片汗濕的問題。

左:健行小背包的正面。右:健行小背包的揹負面與散熱系統。

在造型上,Walker 24L 小背包不論在配色與形式上都採用「復古風」,看似紅、藍、深藍的配色,其實都是加了一點黑的濁色,再加上格狀強化織紋,是來自想模擬帆布的表面質感,所以一整個就是融和復古卻不失現代機能的設計。

其它小設計方面,Walker 24L 在靠近背部處還有一個地圖袋, 可放置平版或超薄電腦。小內袋有鑰匙掛勾,側袋則採用一個是開放式設計,可放置水壺,另一個採用拉鍊封口,可放置折傘,整體設計相當簡約、便利!

左上:健行小背包有筆電夾層,也能作為通勤上班族使用。左下:健行小背包外側小袋內的鑰匙扣環。
右:健行小背包在側面有一個地圖袋夾層。
Walker 24L 小背包可作為旅行、輕健行甚至是通勤上班族使用。

Walker 24L 健行小背包資料
顏色:藍/紫、灰/黑
容量:24L
重量:780g
尺寸:52 X 30 X 23cm
售價:3,150元

會長大的Bike I Air EXP 16+4L 網架透氣單車小背包

利用網架產生好的透氣效果,向來是deuter的主打招牌功能之一。根據筆者使用的經驗,它的確在夏季時能明顯減少背部的悶熱感,讓您在騎乘運動時,就算是背部大汗淋漓,也不會悶熱,而且因為好的通風效果,反而讓衣物上的汗水更快揮發,快速恢復乾爽。

左:Bike I Air EXP 16+4L 單車背包的正面。右:背包有內建的安全帽網袋。
Bike I Air EXP 16+4L 單車背包的揹負面與網架透氣系統。

這款網架透氣單車小背包,除了兩側側袋、安全帽彈性網鉤、反光雨套這些基本配備外,其實最有趣的設計,是它原本只有16公升的容量,卻可以利用側面的一條拉鍊,將它拉開後讓背包的「厚度延伸」,增加4公升的容量。這樣的設計有什麼好處呢?舉例而言,像是春夏之交,晨昏時難免略有寒意,身上一定會多添件薄外套或羽絨背心,等到10點以後溫度逐漸上升,這時如果原本小背包裡就已經裝了飲水、點心或是相機等其他物品,就不容易將脫下的衣物塞入背包,這時,背包的擴充功能此時派上用場,只要拉開擴充拉鍊,就可以讓收納空間立刻變大。

Bike I Air EXP 16+4L 單車背包非常適合1~2日的單車小旅行。

Bike I Air EXP 16+4L 網架透氣單車小背包資料
顏色:深藍/紅、深藍/綠
容量:16+4L
重量:1,050g
尺寸:48 X 25 X 22cm
售價:3,550元

走輕量復古風的Bike I 20L 單車小背包

同樣是單車小背包,Bike I 20L在揹負系統上選擇了空氣流通揹負系統(Aircomfort back),這種構造有助於減輕重量,讓整個背包的自重下降。除了這相設計外,deuter在單車背包的臀(腰)帶設計上,為了增加固定性以及避免因為大面積包覆而產生悶熱,都採用了外覆鐵灰色矽膠的防滑網,讓臀帶扣起後能夠充分固定,不至於在騎車或步行時晃動,並且維持透氣性。

左:Bike I 20L 單車背包的正面。右:背包有內建的安全帽網袋。
Bike I 20L 單車背包的揹負系統。

除此之外,單車背包所附上的防雨套,不僅可以在不用時收納於背包下方的拉鍊夾層,甚至裡面還有一個快拆鉤,方便在晾乾或清洗時可以取下,以避免在潮濕狀態下就收納於夾層,造成防雨套布料發霉。

左:Bike I 20L 單車背包的側面照。右:單車背包有附防雨套。
背包胸扣可調節高低位置,女性朋友使用時不必擔心胸扣會壓迫到胸部。

Bike I 20L 單車小背包資料
顏色:紫/綠/黃、深藍/藍
容量:20L
重量:880g
尺寸:50 X 25 X 21cm
售價:3,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