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聞名的利曼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將於 2017 年 6 月 17 日於法國 Le Mans 的 Circuit de la Sarthe 賽道展開長達 24 小時的賽程。在國內,利曼大賽的關注度雖然不如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 (Formula 1),但重要性卻絲毫不可輕忽。名列全球 3 大賽事之一的利曼大賽,自 1923 年開辦以來,已舉辦了 94 年,論歷史,它可比 F1 賽車還要悠久。

名列全球 3 大賽事之一的利曼大賽,自 1923 年開辦以來,已舉辦了 94 年,論歷史,它可比 F1 賽車還要悠久。

而以 919 Hybrid 賽車參賽的 Porsche,在 2015 年以及 2016 年已連續兩年在利曼大賽獲得車隊與車手勝利桂冠。而在 2017 年,Porsche 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博物館為了讓無法前往法國觀賽的車迷可以就近為 Porsche 車隊加油,將在博物館的開放展區架設大型銀幕直播,讓車迷們可以如在法國一樣身歷其境感受賽事的熱情。配合利曼大賽 24 小時的比賽時間,博物館也將自 6 月 17 日早上至 6 月 18 日下午,連續營運 33 小時不閉館。

Porsche 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博物館為了讓無法前往法國觀賽的車迷可以就近為 Porsche 車隊加油,將在博物館的開放展區架設大型銀幕直播。
廣  告

在享受大銀幕觀看比賽的同時,博物館也提供相當多的活動。包含相當具有法國風味的法式市集、以及夜晚的 R&B 音樂會。讓除了鐵桿車迷以外的民眾,也能感受 Porsche 博物館的樂趣。

配合利曼大賽 24 小時的比賽時間,博物館將自 6 月 17 日早上至 6 月 18 日下午,連續營運 33 小時不閉館。並有法式市集、以及夜晚的 R&B 音樂會等活動。

此外,博物館除了常設的經典車輛展出外,也設有模擬賽車機臺,車迷可坐進虛擬駕駛艙,體驗 919 Hybrid 賽車在 Circuit de la Sarthe 賽道奔馳的快感。針對小朋友,Porsche 也在博物館戶外展區設有兒童交通安全學校,讓孩童學習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同時,戶外展區另一大賣點便是 18 公尺高,可以鳥瞰整個園區的摩天輪。

利曼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將於 2017 年 6 月 17 日開跑,有興趣進一步了解 Porsche 博物館的車迷朋友可至http://www.porsche.com/museum/查閱詳細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