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擁有破千匹的馬力輸出,在「斤斤計較」的超跑世界裡,恐怕也還不能保證你就可獲得驚人的加速與極速成績,也所以來自瑞典的 Koenigsegg,才會打造出擁有 1,340 匹馬力、車重也只有 1.340 公斤 (約 1 Megawatt) 的One:1,以市售量產車唯一的 1:1 馬力/車重比,搭配出色的空力設計,讓它換來可在 20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400 公里,極速上看 439 公里 (273 英里) 的傲人成績。

Aston Martin 預計 2018 年正式推出之 Valkyrie,不但車重可能僅有 1,030 公斤,且將擁有高達 1,130 匹的最大馬力,馬力/車重比更勝 Koenigsegg One:1。

不過,這些數據、恐怕很快就要被 Aston Martin 預計 2018 年正式推出之 Valkyrie 給打破了,因為據了解,開發初期就是以馬力/車重比 1:1 為目標的 Valkyrie,不但車重可能僅有 1,030 公斤而已,且將擁有高達 1,130 匹的最大馬力,馬力/車重比更勝 Koenigsegg One:1。

全球僅生產 6 輛的 Koenigsegg One:1,安置了 5.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可爆發高達 1,340 匹的強悍馬力,車重亦僅有 1,340 公斤。
廣  告

以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為名的 Valkyrie,是 Aston Martin 與其在 F1 場上的合作夥伴:Red Bull 車隊共同設計的限量 Hypercar,預計將生產 150 輛 (25 輛賽道版本與 99 輛道路版,其他的則作為測試之用),且已全數完售,並將搭載一具擁有千匹馬力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由 Rimac 所提供的 F1 動能回收系統,綜效輸出 1,130 匹,車身則幾乎全數以碳纖維打造。

Valkyrie 是 Aston Martin 與 Red Bull 車隊共同設計的限量 Hypercar,預計將生產 150 輛,且已全數完售,可惜國內並沒有獲得配額。

至於 Valkyrie 的推出時程方面,目前其量產版最有可能亮相的時間,一般均推估會是在 2018 年的法國 Le Mans 利曼 24 小時大賽,並自 2019 年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