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導設計 Enzo Ferrari、Ferrari P4/5 與 Ferrari Rosso 概念車等車款聞名的日籍設計師 Ken Okuyama (奧山清行),在 2016 年 8 月推出 kode57 之後,日前 (8/18) 又在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前的 Quail 賽車活動中、推出他以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 為基礎所打造的新作:Kode 0。

以主導設計 Enzo Ferrari 聞名的日籍設計師 Ken Okuyama (奧山清行),日前 (8/18) 推出他以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 為基礎所打造的新作:Kode 0。
義大利設計大師 Marcello Gandini,曾設計出 Lancia Stratos Zero、Lamborghini Miura/Countach 與 Ferrari Moduro,Kode 0 便是向他致敬之作,所以外形刻意保有其設計精髓 (圖為其與 Miura 合影)。

以上個世紀 70 年代之超跑設計為發想概念的 Kode 0,是一款向設計大師 Marcello Gandini 致敬的復古超跑,所以線條上不僅保有 Ken Okuyama 的「one motion」精髓,還特別融入了 Marcello Gandini 的作品:Lancia Stratos Zero、Lamborghini Miura/Countach 與 Ferrari Moduro 的影子。

以上個世紀 70 年代之超跑設計為發想概念的 Kode 0,是向設計大師 Marcello Gandini 致敬的復古超跑,擁有獨特的楔形低扁車身造型。
由於本體為 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00-4,所以 Kode 0 保留了經典大牛的鍘刀式車門設計。

此外,在 Kode 0 楔形的低扁車身下,由於車身鈑件幾乎全數改以碳纖維所製作,且換上前 20/後 21 吋的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圈,搭配 Aventador LP700-4 的碳纖維單體底盤後,全車重量僅 1,550 公斤,較 Aventador LP700-4 的 1,575 公斤還輕。

Kode 0 的座艙內亦維持 Aventador 700-4 的標準布局,但用料與配色已重新搭配,乘客座前還多了設計師「Ken Okuyama (奧山清行)」的簽名。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上,Kode 0 則維持配置 Aventador LP700-4 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及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的設定,可提供 700 匹最大馬力與 70.3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且和 Aventador LP700-4 一樣、可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