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行程

Merrell Jungle Moc AC+ 週末不上山 臺南輕旅行Merrell Jungle Moc AC+ 週末不上山 臺南輕旅行

Merrell Jungle Moc AC+   週末不上山  臺南輕旅行Merrell Jungle Moc AC+   週末不上山  臺南輕旅行
撰文/亮亮.攝影/魯氏兄弟
2017/11/17發表,已被閱讀5,754次

這個週末不上山下海,來點不一樣。每到假日,各大知名旅遊景點幾乎都塞滿了人,反而平常車水馬龍的都會區安靜了許多,此刻來點都會小旅行,或許更能找到不同於平常在都會區的感受,也能獲得更好的遊憩品質與心情感受。

都會旅行多行走在平緩、堅硬的人造舖面上,為了讓自己的雙腳有更舒適的感受,選擇鞋底較為Q彈、又不失支撐性的鞋款是最為洽當的了。閃光對於她去年買的Merrell 1SIX8都會鞋的評價不錯,所以這次的庶民小旅行我毅然決然選擇同為Merrell都會休閒款的Jungle Moc AC+,作為這次出遊的好搭檔。

閃光對於去年所推出的Merrell 1SIX8 168 Lace都會鞋在輕量化、配色與舒適度上有相當不錯的評價。

登山鞋起家、上山下海鞋款為主力的美國戶外品牌Merrell,從1988年便研發推出舒適便鞋Jungle Moc系列,對雙腳的呵護從戶外運動延續到日常生活與休閒。從外觀來看,套入式鞋領口,讓穿脫更輕鬆便利;讓人驚喜的是內在,鞋墊和中底以人體力學弧度設計,提供雙腳完整的包覆與支撐,舒適度立即感受。話不多說,套上就出發吧!

輕便好穿脫,讓Merrell Jungle Moc系列成為伴您度過休旅時光的好夥伴。

出發前就要吃飽-圓環牛肉湯

在臺南很多店家是這樣不起眼的招牌,但卻有讓人駐足不願離去的魅力。

臺南人的早餐選項之一是相當豪華的牛肉湯。朋友不免問我:一早就吃這麼好?那當然,一日之計在於晨,吃好一點這樣才有體力啊!個人相當推薦在府前路的圓環牛肉湯,半熟、鮮嫩的溫體牛肉在口中散發的肉香與甜味,搭配清爽不油膩的湯頭,讓人喝了一碗還想再來一碗。

臺南市區有很多在販賣牛肉湯的店面,這些店面都已經是老字號了,多年來的烹調經驗也創造出各店不同的口感與特色。這些老店家的共通特色是天還沒亮就開始販售,通常早上7點、最晚10點就售罄囉,所以想要嘗鮮的饕客可要早起,以免向隅。

左:香甜柔嫩的溫體牛肉、配上清爽不膩的湯頭,在臺南早餐就該吃得這麼好!
右:除了鮮湯,來盤牛肉炒高麗菜也不錯。

文創經典-藍晒圖文創園區

如果你是個文青,或喜歡帶點文藝的自拍,那鐵定不能錯過藍晒圖文創園區。坐落於百貨商圈附近的藍晒圖文創園區,第一個印入遊客眼簾的是純樸的紅磚、信箱、老樹與綠蔭,及隨處可見新舊交融的文化軌跡,每走經過一個轉角都會讓人想停下來細細品嘗這份看似衝突、卻又無違和感的滋味。除了時代融合的景致外,另一項引人關注的是園區中有許多充滿在地特色的文創商品,透過創意人才的巧思與包裝,讓來此的觀光客能夠帶回更多的回憶與創意。

每走經過一個轉角都會讓人想停下來細細品嘗這份看似衝突、卻又無違和感的滋味。
在藍晒圖的園區櫥窗內的少文創商品,精美程度總是引人駐足。

在園區中閒逛,往往被新奇、充滿創意的商品所吸引而駐足,又走又站的,要不是腳下所踩著的Jungle Moc AC+,平常的我很快就覺得腳底板快被壓裂,更別說是腿痠了。這全因為AC+的隱藏版舒適機能,除了每一雙Merrell均搭載品牌獨家的Air Cushion避震氣墊之外,新一代的鞋款在腳後跟新增柔軟墊片,以及內崁全腳掌蜂巢式氣墊,讓雙腳的踩踏可以立即感受到舒適。另外,中底的EVA材質也增加了厚度,提供稍硬的向上支撐性,這使得穿著後,更能應付都會生活所接觸的地磚、水泥地、柏油等堅硬路面,回饋提供使用者能夠延緩平常久站、走所帶來的不適感。

Merrell鞋的Air Cushion避震氣墊是讓人久站不酸的關鍵。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如果喜歡工業風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這是一處擁有22 座日據時代建築之舊糖廠區,經過十鼓文創將各個廠區、倉庫做了不同主題與用途的規畫,不僅使老建築以保存最原始的樣貌呈現,讓後人瞭解過去製糖的過往,如今更賦予了它們新的內涵與藝術的氛圍,藉由文字說明、親身體驗與實地探索等交互牽引,讓您從建築物上每一片鏽蝕的鋼板中,窺探過往繁忙的廠區與現今文化創意所獲得的新生命力。

廠區瀰漫著濃濃的工業風,喜歡探索臺灣糖業歷史或工業風格照片的朋友,絕對可以在此逛上一整天還不願回家。
從五層樓的高度滑溜而下的快感如何?來十鼓玩一次就知道了!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占地廣闊,22座廠方均有其特色。若沿著鐵梯到至高點還可以遠眺不遠處的奇美博物館。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畢竟曾經是工廠,因此廠區中最常走到的路面是鋼板、鐵網與水泥地面,平時晴天行走可能還好,但若碰上降雨,鞋底所賦予的摩擦力與抓地力就格外重要了,否則就容易滑個四腳朝天。

Jungle Moc AC+的大底相當的有趣,鞋底並非印象中用橡膠完全包覆,而是將EVA中底刻意裸露,並結合鞋齒的形狀當作大底使用,看似突兀的配置可不是Merrell隨便設計的唷!這樣的方式不僅降低了橡膠的使用,進而減少了鞋子本身的重量,而EVA裸露的位置正好是與地面接觸面積最大的腳前掌部位,這樣就能夠降低行走時來自地面的反饋,以達到較為軟Q的行走觸感。至於橡膠的部分則有效配置於腳跟、鞋尖等行走時先著地的部位,如此一來也才能夠維持鞋底的耐磨程度,對於平滑地面也具有較佳的摩擦力,可說是在鞋款輕量化、行走舒適度與地面抓地力上做出了較佳的妥協與配合,因此走在文創區中的鋼板、鐵網與水泥地面上可說是絲毫不用擔心。

在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因為曾經是廠區,廠房與廠房間常須踩在鋼板、鐵梯才能抵達,所以在鞋子的防滑是必備的機能。
鞋底有好的摩擦力,走在鋼板棧道上才不會像在溜冰。

豆腐冰

辛苦走了一天,當然要吃碗甜點犒賞一下自己。臺南有的甜點種類很多,且富創意性,幾乎沒幾個月就可以看到新奇的甜點在對我招手,但這些新貨色都還是敵不過我對傳統的愛戀。五妃廟對面的懷舊小棧-豆腐冰,從名字就可以知道老闆將店面擺設得富有古意,但對一個吃貨來說,裝潢才不是重點,先給我來一碗滑嫩的豆腐冰後再來欣賞這些裝飾品吧!

這豆腐有鮮奶豆腐、抹茶豆腐與杏仁豆腐等口味,搭配各種佐料供君點選,但還是先來說說這豆腐的特色吧!豆腐本身吃起來的口感介於嫩豆腐與奶烙之間,滑嫩的口感真的是入口即化,別說是吞了,它怎麼化掉的可能都還沒反應過來,可化掉後淡淡的香氣仍在唇齒間徘徊著,足以證明剛才確實吃了它。當然搭配不同的佐料即可變化出多樣的口味,全依個人喜好,但不論點了甚麼佐料,強烈建議先單吃一口原味豆腐,這樣才能體會到甜點的精髓啊!不過在此小小建議,杏仁豆腐與鮮奶豆腐外表其實沒啥差異,就連店員都可能一不小心弄混送錯,若不小心吃錯了,那就當作是嚐鮮吧!

左:懷舊小棧的外觀與內部裝潢採用復古的風格,搭配上好吃的豆腐冰,視覺、味蕾一次滿足!
右:哪一碗是杏仁豆腐?哪一碗是鮮奶豆腐呢?

Merrell Jungle Moc AC+穿後感受

作為一雙都會用鞋款,Merrell Jungle Moc AC+在外觀上當然不能馬虎,鞋面採用豬麂皮,使得在質感上大大加分,不僅作為一般休閒、逛街時穿著,甚至應付一些半正式的場合的穿著搭配上也相當得宜。此外,舒適機能上也是都會鞋款不能或缺的,Jungle Moc AC+對於地面反饋的緩衝機制,主要藉由後跟墊片與Aircushion+蜂巢式氣墊來達到緩衝、平均分散力道的效果,另外,也藉由增厚的EVA中底提供向上支撐性,以求達到行走更為舒適的訴求。滿足消費者既要戶外機能、也要時尚穿搭的需求,提供整天穿著的輕量、彈性與舒適感,以及每天的穿搭實用性,陪伴每個人遨遊城市與戶外之間,享樂大自然。

綜合上述各因素以及實際穿著旅行後,無論在外型、行走舒適度、與防滑的表現上,Merrell Jungle Moc AC+作為一雙都會休閒用鞋可說是相當稱職呢!不管是城市道路或石頭小徑,在任何需要穩定的瞬間都能產生適當的抓地效果,即使穿著走一整天也不易疲憊,讓旅行與戶外探索更加愜意。

輕量、彈性、舒適感,以及兼具時尚穿搭的需求,讓Merrell Jungle Moc AC+作為相當稱職的都會休閒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