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陸續推出電動化車款,Nissan 將在日本推出汽車共享服務,讓用戶得以體驗 Nissan 電動車以及智能科技的最先進技術,預計將於 2018 年 1 月 15 日開始於日本 30 個車站開點,提供 Leaf 與 Note e-Power,讓用戶不但能夠進行移動以外,還可以體驗 Nissan 最新的科技與服務。

Nissan 將在日本推出汽車共享服務,讓用戶得以體驗 Nissan 電動車以及智能科技的最先進技術。

隨著 Nissan 在 2017 年 9 月推出第 2 代大改款 Leaf,推廣電動車體驗對於車廠來說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Nissan 與 Nissan 租賃車公司合作,將在東京,神奈川,靜岡,大阪,兵庫,京都,滋賀,奈良,和歌山等日本的大約 30 個車站提供名為 e-share mobi 的服務,它也將擴大到全國其他地區。這個共享汽車沒有月費,e-share mobi 旨在通過安心,易用和舒適的方式為客戶提供輕鬆地移動。

除了 Leaf 純電動車以外,Nissan 還將提供 Note e-Power 增程引擎電動車。

除電動車體驗以外,還有 ProPilot 自動駕駛體驗

Nissan 將在 30 個站點提供純電動車 Leaf 以及搭載 Nissan 特有的增程引擎電動車 Note e-Power,這兩款都是以電動的車款,除了讓用戶體驗 Nissan 最新的電動車技術以外,還有搭載包括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環景顯影系統,Leaf 更擁有 ProPilot Park 自動停車技術。而每輛車還都會搭載行車紀錄系統,以在車禍發生時可以釐清責任。而 Nissan 也將會為車輛進行日常清潔,以維持舒適的使用體驗。

Leaf 搭載包括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環景顯影系統、ProPilot Park 自動停車技術。

用戶僅需在官網上註冊,並且可以選用日本當地的駕駛執照作為會員卡,毋需攜帶其他單獨會員卡,同時也不會收取月費、額外距離費用,僅有行駛高速公路時,會由車上配有的 ETC 產生正常費用,而註冊會員還會在 Nissan Rent a Car 獲得折扣。

廣  告

汽車共享服務的最佳選擇:電動車

目前的交通共享服務中,在臺灣最普及化的就是腳踏車,這種免加油的交通工具刷了卡即可上路的方便性,讓包括筆者在內的許多人都願意高頻率使用。

不過若是轉換到燃油類交通工具,除了借車時間所產生的費用以外,所借的車燃油是否充足的問題,較難讓這項服務推廣出去。但是若是為電動車,於固定站點取車、使用、停至固定站點付費,這時車輛即可充電,讓下一個使用者直接開了就走,唯一的問題僅剩下終點附近是否有站可以還車而已。而對於車廠來說,若是能夠提供方便的服務,讓消費者不自覺的體驗其產品,對於推廣與銷售都有著相當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