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消費性電子展,近年來已成為各家科技大廠兵家必爭的舞臺。2018 的消費性電子展將於 2018 年 1 月 9 日至 12 日在拉斯維加斯開展,科技工業大廠 Bosch 近日也發表了在 2018 CES 的展出內容,主題跟上全世界力求減碳環保、智慧生活的潮流,Bosch 將主題分為聯網城市、聯網交通、聯網住宅等,希望能將未來打造成一個安全、便利、永續的生活。

除了行車科技,Bosch 也會在 CES 中展出聯網城市、聯網住宅等,希望能全方面打造一個智慧生活。
Bosch 2018 CES 展現場照亮相,除了交通科技,城市與生活的智慧連結也是 Bosch 參展的一大重點。

市區停車很麻煩?Bosch 主動幫你搞定

Bosch 所提出的聯網交通,著重於智慧、安全、方便的都市行走。為了解決市區中最惱人的停車問題,Bosch 將展示以智慧連結解決停車,Bosch 的社區自動停車系統,汽車會自動偵測並測量已停放車輛的空間大小,及時將資料傳送至數位停車空間地圖,讓駕駛更迅速找到適合的停車位。此外,Bosch 也開發了自動停車系統,藉由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 發出指令,車輛可以自行搜尋停車空位與自動停車,但要完成這些智慧指令,車上的智慧軟體連結與智慧停車場的設置便成為關鍵要素。

市區停車很麻煩?Bosch 的社區自動停車系統,讓駕駛更迅速找到適合的停車位。

新世代駕駛艙,Bosch、Cadillac 聯手打造

在 2018 CES 中, Bosch 將會展出以 Cadillac Escalade 打造的展示車,藉由 5 個相互連結的顯示螢幕,連結 HMI 系統,駕駛艙攝影機和語音辨識軟體能判別駕駛的身分,並依照個人設定改變座椅位置和後視鏡的角度,以及最愛的音樂播放清單。

藉由這個新世代駕駛艙,駕駛汽車可以更安全及更方便。在 2018 CES,參訪者可以親自體驗這新世代的顯示組合及控制概念。

廣  告
Bosch 將會展出以 Cadillac Escalade 打造的展示車,參展現場可親自體驗搭載最新科技的車
Bosch 在 2018 CES 中,以 Cadillac Escalade 打造的展示車內裝,搭載最先進的螢幕顯示,智慧化控制車輛。

安全、智慧連結,Bosch 未來交通科技發展方向

減少交通事故,從以前就是行車科技的重點發展方向,Bosch 透過 CCU 連結控制器是車載元件 ,連結在所有車輛上。讓車輛可以互相提供資訊,大幅度減低發生車禍的可能,例如車輛突然從隱密的岔道衝出,車輛在事前就可以提供資訊,發出警告。要讓此智慧連結能夠安全,不被其他外在系統入侵,Bosch 也提出了解決方法,由 Bosch 旗下子公司開發的 IDPS 入侵偵測和預防系統 ,快速有效的保護車輛系統安全。

除了車輛性能的進化,近年來車輛軟體與智慧連結的更新也成為車輛製造上的重點之一,Bosch 透過 CCU 連結控制器是車載元件,大幅度減低發生車禍的可能。

Bosch 將遊戲連結生活,2018 CES 開放體驗

除了展示科技,Bosch 在 2018 CES 也提供好玩的遊戲,由 Bosch 感測器開發平台 XDK ,一起研發的「eCall」,讓參展者體驗物聯網如何運作。參訪者按下手裡 Bosch 的警報器,隨後螢幕上會顯示虛擬的安全氣囊,經軟體演算,安全氣囊感測器的訊號會被傳送至 Bosch 的物聯網,經過處理後系統將會配置適當的措施。

在 2018 CES 展中,Bosch 將現場開放民眾體驗「eCall」,藉由智慧遊戲連結生活,讓科技距離不再那麼遙遠。

對應到現實狀況中,發生車禍時,Bosch 將會自動緊急呼叫服務會傳發警訊給 Bosch 控制中心,控制中心會與駕駛聯繫,以確定是否應該派出維修車輛提供救援或是否需要救護車。如果駕駛沒有回應電話,會立即派出醫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