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引擎是由眾多且複雜的零件所組成,而引擎運轉的原理是利用燃油內蘊含的能量,轉換成動能與熱能等不同的能量形式,接著驅動傳動系統,讓車輛前進;而引擎運轉的形式有許多種,像是燃油與空氣混合之後、在汽缸內由火星塞點燃,又或者是以高溫高壓等方式點燃,但無論是何種形式,汽車引擎運轉時,內部的零件都會伴隨著摩擦而形成程度不一的磨損,此時車主若沒有按照既定保養時程、或車輛年齡累積之下,磨損程度將會擴大,直到壽齡屆滿,引擎就需要翻修或大保養。

看準車主對於引擎養護的需求,來自德國的 Liqui Moly 力魔機油,在臺灣推出最新的「CERA TEC Premium Blue 陶瓷保護機油精」產品,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內部含有陶瓷顆粒的類石墨結構,能填補金屬內壁的縫隙,並減少不必要的磨損,對於引擎壽命的延長有所助益,同時適用於汽油引擎、柴油引擎(配置 DPF)等車輛,並且不限於車齡,即使是新車磨合階段也可使用。

CERA TEC Premium Blue 陶瓷保護機油精適用於汽油引擎、柴油引擎(配置 DPF)等車輛,並且不限於車齡,即使是新車磨合階段也可使用。

航太級奈米陶瓷顆粒,搭配 Liqui Moly 獨家配方

CERA TEC Premium Blue 陶瓷保護機油精是由航太級奈米陶瓷顆粒,搭配 Liqui Moly 獨家配方所組成,使用的方式很簡單,車主可以在更換引擎潤滑油時,一併加入潤滑油內,300ml 的 CERA TEC Premium Blue 可搭配 5 公升的引擎潤滑油,最佳比例約在 6%左右,而且不限定於車齡,在新車磨合階段也能加入,讓保護功效提早進駐。

而除了引擎潤滑油外,CERA TEC Premium Blue 同時也可與手動變速箱油混合(不支援自動變速箱油),達到保護的功效。換句話說,此機油精可適用於引擎與手排變速箱,透過陶瓷顆粒的類石墨結構以及 Liqui Moly 獨家配方,可填補金屬內壁的隙縫,進而減低金屬表面的縫隙影響引擎作動的情況。

CERA TEC Premium Blue 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車主可以在更換引擎潤滑油時,一併加入潤滑油內,300ml 的可搭配 5 公升的引擎潤滑油,最佳比例約在 6%左右。

可在金屬表面形成保護

另外,CERA TEC Premium Blue 還改良了化學成分,利用引擎運轉時的摩擦力、非磨蝕性地平滑金屬內壁表面,達到保養車輛引擎的效果。而根據原廠所稱,CERA TEC Premium Blue 會在金屬表面形成物理與化學反應,確保長時間的保護效果。

除了上述的效果,對於 Liqui Moly 熟悉的讀者,想必一定都聽過前代產品「CERA TEC」,而本次介紹的 CERA TEC Premium Blue 則屬最新一代產品,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 CERA TEC Premium Blue 是 Liqui Moly 在亞洲限定發售的產品,是針對亞洲區氣候以及行車環境所設計,目前僅臺灣與韓國有上市販售。

CERA TEC Premium Blue 是最新一代產品,針對亞洲區氣候以及行車環境所設計,目前僅臺灣與韓國有上市販售。

經威權機構 APL 驗證,擁有優良的金屬摩擦保護效果

而為了進一步驗證 CERA TEC Premium Blue 的效果,Liqui Moly 委由德國權威機構 Automobil-Prüftechnik-Landau GmbH (APL)進行測試,測試的方式如下,首先在測試平台上,將 CERA TEC Premium Blue 以 6%的比例與測試油混合,之後逐步增加變速箱齒輪上的重量,直到達到破壞臨界點,用以檢視添加前與添加後的差異。

經測試後,未混入油精的測試油破壞臨界等級為 4,混合 CERA TEC Premium Blue 測試油的破壞臨界等級為 9,根據數據分析,CERA TEC Premium Blue 對於金屬抵抗磨損有相當的功效。原廠進一步指出,加入 CERA TEC Premium Blue 之後會有如此顯著的差異,是因為其內部的陶瓷顆粒由 0.5µm 進一步縮小至 0.2µm,更能發揮保護的效果;同理可證,CERA TEC Premium Blue 也能更有效率地作用於汽缸內壁,而陶瓷顆粒最高耐熱可至攝氏 1200 度,將不必要的磨損減至最低,提升引擎壽命。

Liqui Moly 委由德國權威機構 Automobil-Prüftechnik-Landau GmbH (APL)進行測試,根據數據分析,CERA TEC Premium Blue 對於金屬抵抗磨損有相當的功效。

保養兼養護,愛車引擎好夥伴

當愛車隨著時間與里程的累積,漸漸邁入中年後,歲月除了在車身留下痕跡,在看不見的引擎內部,同樣也累積相當程度的磨損。在不大幅度更換零件的前提下,想要對愛車引擎進行養護工作,添加機油精可說是成本相對合理、同時也是容易上手的項目。

廣  告

挑選機油精的原則,主要還是以選擇大廠牌、通過認證為主要指標,而 Liqui Moly 在德國成立超過 50 年,並行銷全球 120 餘國,旗下產品均通過相關認證與法規標準。這罐 CERA TEC Premium Blue 還經過德國權威機構 APL 測試,保護功效相當顯著。

汽車引擎在設計之初,雖然都有一定的預計壽命,然而若是未依照既定的保養進度、或疏於保養維護,都有可能導致產生超乎預期的磨損而讓引擎受到傷害,進而有可能讓引擎的壽期縮短;而添加機油精雖然無法讓馬力扭力明顯增加,不過其用途在於「養護」,是為了減低過度的引擎磨耗、讓引擎能達到預期壽命或甚至超出預期。無論你的愛車是進入需要更多養護的時期、或者新車磨合階段,都可適用 CREA TEC Premium Blue,

對於 CREA TEC Premium Blue 有興趣的讀者,可進一步參考官方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