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防蚊金鐘罩 歐都納蚊瘋不動外套防蚊金鐘罩 歐都納蚊瘋不動外套

防蚊金鐘罩  歐都納蚊瘋不動外套防蚊金鐘罩  歐都納蚊瘋不動外套
撰文/左承偉.攝影/宋為農
2018/04/16發表,已被閱讀10,235次

惱人蚊蟲礙遊興

在春夏時節從事戶外活動,外在因子最惱人的莫過於「蟲咬」與「日曬」,尤其古諺有云:「端午節,天氣熱,五毒醒,不安寧。」;換言之,時節越進入夏季,野外就越多蚊咬蟲叮。

穿著長袖當然是個可行的方法,但無庸置疑的,如果材質不佳,縱使衣物可以抵擋叮咬,但悶熱難耐,反而容易讓穿著者捲起衣袖,如此一來手臂、脖子又成蚊蟲的目標,因此材質透氣、快乾與否是另一項重點。

氣候轉暖,潮濕的地方免不了多了蚊蟲活動。

防蚊衣發展其來有自

穿上服裝就能防止蚊蟲叮咬,乍聽好像是天方夜譚。其實這類產品發展的很早,早在越戰期間,美軍就因為在炎熱潮濕、蚊蟲又多的環境吃過大虧,所以嘗試開發研究。只不過以往的防蚊布料很容易因為水洗將藥效除去,所以效果並不太好,直到現在紡織科技日新月異,專業機能布料廠已開發出對人體無害,卻又能驅離蚊蟲、塵螨、臭蟲、蟑螂、蒼蠅與跳蚤等惱人小蟲的布料,甚至經過20次洗滌後,仍然能保持80%的藥效。

歐都納在考量臺灣的自然環境後,特別與機能布料廠合作,開發這款防蚊蟲機能薄外套,除了具備基本的防風、保持體溫,以及快乾排汗外,更重要的機能當然還是驅離蚊蟲,減少在戶外被叮咬的機會,讓人可以在戶外安心活動。

使用四向彈性布料製成,活動伸展性佳。

一物多功針對臺灣多變環境

除此之外,夏季紫外線的強度也是高的嚇人,因此防曬機能自是不可免。所以歐都納蚊瘋不動外套在防蟲、快排以外,還具備SPF50的防曬係數,可以阻絕98%的紫外線,讓人在陽光下活動也不會使得皮膚受傷。

歐都納蚊瘋不動外套 實穿測試心得

這款被命名為蚊瘋不動的防蚊外套,在實際穿著上最適合春季或夏季的中海拔環境(高海拔沒有蚊蟲)。以筆者的經驗來說,如果是較涼的天氣或活動強度較弱時,裡面最好搭配一件稍微可以保暖的內層衣,這樣在活動起來較不會受到風寒。反觀如果是較熱的天氣,那我會建議內層改穿著快排短袖T恤,才不會過於悶熱,但又可以利用這件外套避免蚊蟲叮咬與日曬。當然,如果是體溫較高的讀者,或是從事如健走這類比較高強度的活動,那麼內層以稍可保持體溫的長袖快排衣為主,但抵達營地、山屋休息時,再將外套穿上,減少體溫快速散失,也可避免受涼感冒。

在剪裁上,這件外套算是比較走合身的立體剪裁,由於布料較輕薄,所以收納起來的體積與重量也都不大,相當適合攜帶。只要塞入背包頂袋,就能方便地快速收納與取用,也不會造成行李負擔,是相當實穿的一件多功能輕量外套。

蚊瘋不動外套袖口有魔鬼氈束口設計。
口袋可放輕薄小物。
立體合身版型,突顯女性曲線,俐落有型。

歐都納蚊瘋不動外套 商品資訊

布料:100% 尼龍纖維環保型潑水處理,水洗20次後仍具80% 驅蚊效果
顏色:藍紫、紫紅
尺寸: S、M、L、XL
售價:3,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