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SWANS 競速泳鏡自由潛水體驗SWANS 競速泳鏡自由潛水體驗

SWANS 競速泳鏡自由潛水體驗SWANS 競速泳鏡自由潛水體驗
撰文/左承偉.攝影/左承偉
2018/06/25發表,已被閱讀7,913次

SWAN新科技讓您從泳池到野外

傳統使用習慣,泳鏡主要是用在泳池這種水域,尤其針對競速型的游泳活動,小型泳鏡更是市場主流。但不可否認的是,著重縮小截面積,減少水阻後,針對鍍膜、視野這些機能,就必須有所取捨。

不過今年SWAN新款的SR-72MMITPAF競速泳鏡卻有了相當大的改變,也算是一項劃時代的突破性產品!有鑑於此,特別挑選熱愛自由潛水的正妹Tiffny,在新北深澳灣的戶外環境直接進行4小時體驗。

使用上SR-72MMITPAF競速泳鏡第一個讓人覺得貼心的就是眼距調整扣,雖然這是SWAN的標準配備,但這款泳鏡卻有4個尺寸能選,使得無論男性、女性、各種臉型都能配合,算是非常客製化的設計。第二部分則是它的頭帶,感覺比過去的款式彈性更適中,不會太緊也不會太鬆,且觸感相當好。

4小時長時間配戴體驗

視野比較

以自由潛水的角度來看,雖然視野不可能有面鏡那麼大,但比起傳統競速泳鏡來說,由於它採用了弧面鏡面設計,因此鏡面視野變寬了不少。優點上不僅能看得更廣,對於野外水下礁石、地形落差等變化,都可清楚觀察,還能欣賞水下景色、小生物,比起面鏡毫不遜色。

此外,戶外水域受到陽光直射,加上波浪受到風、潮汐等因素,令光線變化複雜,各種反射光、漫射光,都很容易干擾泳者,也對泳者的視力有不良影響。所以新一代SR-72MMITPAF競速泳鏡採用「MIT(Mirror Inster Technology)鍍膜技術」,對過濾雜光有更好的效果。

最後,由於實際野外測試達4小時,更考驗頭帶是否對頭部有壓迫,以及矽膠墊圈的舒適性與阻水性。根據Tiffny的實際經驗分享,不僅頭帶不會造成壓迫,矽膠墊圈也相當舒適、服貼,而且就算是潛到水下5米,也毫無因水壓而滲入的問題。

SWAN SR-72MMITPAF競速泳鏡基本資料

顏色:藍/綠、紅白
售價:1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