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輪胎品牌 Michelin 宣布,目前正與加拿大的輪胎品牌 Camso 商談併購事宜,而根據外媒推估,若 Michelin 集團成功收購 Camso 品牌後,其加總的銷售量,很有可能超越日本 Bridgestone 集團,成為未來新的世界第一大輪胎集團。

Michelin 宣布,目前正與加拿大的輪胎品牌 Camso 商談併購事宜,若成功收購,可能會成為新的世界第一。

專注於卡車、OTR 工程車胎的 Camso

位於加拿大的 Camso 橡膠公司,其生產的輪胎領域為卡車、大型車輛、OTR 工程車胎等,雖然和一般讀者的小型乘用車胎有所不同,不過由於其特殊專業性,在市場上有著穩定、替代性低的銷售成績,根據國外媒體的推估,Camso 橡膠的年銷售額約 10 億美元,是全球前 50 大的輪胎製造商。

Camso 橡膠生產的輪胎領域為卡車、大型車輛、OTR 工程車胎等。
工程車胎的種類與領域相當專精,輪胎的強度與耐磨要求相當高。

Camso 於 1982 年成立,全球員工約為 8,000 人,而身為 OTR 領域的代表性品牌,Camso 橡膠在北美、亞洲、歐洲等地擁有 16 間工廠,總部則位於加拿大 Magog。根據消息指出,未來一旦 Michelin 成功收購 Camso,Camso 的高階主管、總部辦公室,依然會在加拿大 Magog,同時 Michelin 也承諾 Camso 總部的研發與員工相關權益將不會有大幅的變動。

廣  告

收購商談仍進行中,若成功將有機會挑戰世界第一

根據 Michelin 釋出的官方訊息, 目前與加拿大 Camso 的收購商談仍在進行中,雙方未來若合併後的持股比例、換股比例(若有換股)、收購方式等內容,尚無法確認。此外,根據外媒推估,Michelin 若成功收購 Camso 後,Michelin 集團的年銷售額,將有機會挑戰 Bridgestone、成為全球第一大輪胎製造商;當然,未來的事沒人說得準,後續若有進一步最新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更新報導,敬請期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