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 GmbH 公司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日前參與澳洲 M2 Competition、M5 Competition 發表會時,接受當地媒體 Car Advice 訪問,他表示 BMW M 有可能考慮推出前驅版的 M 性能化車型,但其等級並非性能旗艦 M Car(諸如 M2、M5 等),而是強調兼顧日常使用與性能化的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車型。外媒預估採用全新 FAAR 模組化平臺的新一代 1 Series,將會是首波推出前驅 MPA 車款的車系。

BMW M GmBH 公司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日前參接受澳洲媒體訪問,表示 BMW M 有可能考慮推出前驅版的 M 性能化車型,但其等級並非性能旗艦 M Car,而是強調兼顧日常使用與性能化的 MPA 車型。

降低入主門檻、補足拼圖,前驅車系考慮推出 MPA 車型

BMW M GmbH 公司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在接受外媒 Car Advice 訪問時指出,考量到如何味 BMW M 車型開拓更多客源、並將入手門檻降低,2 Series Active Tourer、X1 等前驅車系,確實是 BMW M GmBH 考慮推出 M 性能化車型的選項之一。而 X1 等前驅大軍,相較後驅的 3 Series、5 Series 等,也是目前尚未有 MPA 車型推出的車系。

BMW M GmBH 公司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在接受外媒 Car Advice 訪問時指出,考量到如何為 BMW M 車型開拓更多客源、並將入手門檻降低,X1 等前驅車系,確實是 BMW M GmBH 考慮推出 M 性能化車型的選項之一。圖為現行 X1(上)、X4 M40d 銘牌(下)。

而就目前 BMW 車款的位階來看,定位由高至低依序為 M Car (旗艦性能版本)、MPA (高階性能版本) 、M Sport (性能版本) 及一般車型。就 Frank van Meel 對外媒的說法,考慮會推出前驅車型的並不會是 M Car,而是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這也符合 X1 等車系尚未有 MPA 車型的現況,若能推出 MPA 前驅車型將會補足這塊拼圖。

目前 BMW 車款的位階,定位由高至低依序為 M Car (旗艦性能版本版本)、MPA (高階性能版本) 、M Sport (性能版本) 及一般車型。而目前 X1、X2 等前驅車系尚未有 MPA 車型。
廣  告

採用全新 FAAR 前驅大軍將推出,MPA 前驅車型再等等

不過 Frank van Meel 並沒有表示最先推出 MPA 車型的會是哪一個車系,但外媒預估因現行採用 UKL 前驅模組化平臺的車系,如 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X1、X2 等,未來將會利用 BMW 全新的 FAAR 前驅模組化底盤平臺、陸續進行改款戰力更新,BMW M GmBH 可能不會在現行世代前驅車系推出 MPA 性能化車型,而是選擇在新世代採用 FAAR 底盤的車系上推出。

依據 BMW 將推出採用 FAAR 前驅模組化底盤新車的規劃,BMW M GmBH 可能不會在現行世代前驅車系推出 MPA 性能化車型,而是選擇在新世代採用 FAAR 底盤的車系上推出。圖為現行 X1。

而目前預估首款會搭載 FAAR 平臺的車款,將會是由後驅改為前驅的新一代 1 Series 掀背車系,後續包含新一代 2 Series Gran Turismo、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X1、甚至是 BMW i 電動休旅車型 iX1,皆會是採用 FAAR 前驅底盤的車系。

目前預估首款會搭載 FAAR 平臺的車款,將會是由後驅改為前驅的新一代 1 Series 掀背車系。

BMW M 執行長僅稱考慮推出,前驅 MPA 是否成真待觀察

從 BMW 未來推出 FAAR 前驅模組化平臺車系的布局而言,新一代 1 Series、X1 將有可能會是推出 MPA 車型的車系,但目前 Frank van Meel 仍僅是表示考慮推出前驅 MPA 車型,因此這樣的產品規劃是否最終會實現,仍有待觀察。U-CAR 後續仍會持續關注相關變化,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