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Lotus Super 7,大多數人都知道是蓮花創始人 Colin Chapman 造車哲學的具體實現,那就是「輕量化」,車輕,不需要大排氣量引擎就能跑得快,又省油,操控也更棒,於是 Super 7 引領了這股風潮,而「輕量化」也深深影響了賽車運動的發展。

自從 1957 年 Super 7 正式在英國上市到今日,即使 Lotus 早已將製造權出售給英國的 Caterham 及紐西蘭的 Steel Brothers Limited,但 Super 7 依舊是輕量化雙座敞篷小跑車的代表,而位於德國慕尼黑附近的改裝廠 RCB,以 Super 7 S3 為基礎,進行了多項細部的改造,讓外觀更具侵略性,動力則使用 Honda S2000 VTEC 自然進氣引擎及 6 速手排變速箱,時速 0~100 公里加速 4.3 秒達成,果然夠強悍!

位於德國慕尼黑附近的改裝廠 RCB,以 Super 7 S3 為基礎,進行了多項細部的改造,讓外觀更具侵略性,動力更是不容小覷!

外觀改造

首先前鼻頭及輪弧更換為更輕量之碳纖維材質,加上碳纖維材質前下巴、更低斜的前擋、兩側車窗低矮且後掠、鍘刀式上掀車門、賽車後視鏡、更粗壯且低矮的防滾架、4 圓形 LED 尾燈、後下分流器,加上側邊排氣管,降低車身後,長長的車頭,側邊線條逐漸向後方抬升,極短的車尾,彷彿是蓄勢待發,要撲向獵物的猛獸。

更低斜的前擋、兩側車窗低矮且後掠、賽車後視鏡、上側邊排氣管,降低車身後,長長的車頭,側邊線條逐漸向後方抬升,極短的車尾,彷彿是蓄勢待發,要撲向獵物的猛獸。
超跑的酷炫元素,鍘刀式上掀車門,即使是用在這部雙坐敞篷小跑車上,也同樣吸睛。
前鼻頭及輪弧更換為重量更輕之碳纖維材質,加上碳纖維材質前下巴,輕量化的部件減輕了前方的重量,低伸的前下巴,高速有效提升下壓力。
4 圓形 LED 尾燈、後下分流器、粗壯的防滾架,極為低矮的車身從後方看,運動性十足。
前中置引擎,後置變速箱,前、後配重較平均,使 RCB 7 操控極佳,而可完全啟閉的引擎蓋,則方便進行維修。
擠進近乎半躺著的座位,類似方程式賽車的坐姿,使重心極低並極接近路面,此不可言喻的穩定感,會讓駕駛不由自主的油門越踩越深,速度越來越快。
廣  告

排氣系統改裝

手工打造之全段排氣管為不鏽鋼材質,圓形中出的排氣尾管,從後下分流器的成排鰭片形散熱口伸出,極為醒目; 而完全等長的排氣頭段,除了讓排氣更順暢,配上 Honda 2.0 VTEC 引擎,當轉速逐漸拉高時,會有高頻的聲浪出現,極為類似 F1 賽車的排氣聲浪,加上大口徑直通砲管,當全力加速時,攝人心魄的銷魂聲浪,保證讓你捨不得放開油門,罰單也絕對接不完。

手工打造之不鏽鋼材質全段排氣管,圓形中出的排氣尾管,從後下分流器的成排鰭片形散熱口伸出,極為醒目;完全等長排氣頭段,除了讓排氣更順暢,全力加速時,攝人心魄的銷魂聲浪,保證讓你捨不得放開油門。

輪圈、煞車及避震器改裝

鋁合金輪圈尺寸為前:7.5Jx17”、後:9Jx17”,配上公路及賽道皆適用之競技級輪胎 Kumho Ecsta V700,尺寸為前:215/45 R17、後:255/40 R17;前煞車為美國 Wilwood 之 4 活塞卡鉗、後為單活塞卡鉗,配上前:285x28mm 打孔通風碟盤、後:259x8.4mm 打孔實心碟盤,Ferodo 競技級煞車來令片及金屬煞車油管,避震器則使用英國 Nitron 高低及阻尼皆可調避震器。

輪圈尺寸為前:7.5Jx17”、後:9Jx17”,配上 Kumho Ecsta V700 競技級輪胎,尺寸為前:215/45 R17、後:255/40 R17;前煞車為美國 Wilwood 之 4 活塞卡鉗,配上前:285x28mm 打孔通風碟盤、後:259x8.4mm 打孔實心碟盤,競技級煞車來令片及金屬煞車油管,避震器則使用英國 Nitron 高低及阻尼皆可調避震器。

動力及變速箱改裝

引擎使用 Honda S2000 2.0 升 VTEC 引擎,更換了高流量空氣芯,加上高效率排氣系統,馬力達到 241 匹,由於此車重量僅 648 公斤,馬力重量比為 2.7kg/hp,這個數字約與 Porsche 911 GT3 RS 4.0 的 2.8kg/hp 相當,輕量化的優勢極為明顯,變速箱為 6 速手排,亦可選擇 6 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

引擎使用 Honda S2000 2.0 升 VTEC 引擎,更換了高流量空氣芯,加上高效率排氣系統,馬力達到 241 匹,馬力重量比為 2.7kg/hp,變速箱為 6 速手排,亦可選擇 6 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

內裝改裝

RCB 7 與 Super 7 的內裝布局基本上相同,但在儀表及中控臺部分則做了較大的變動,將原本橫亙於前擋下方的儀表板,改為中央向下延伸至排檔座,儀表及開關的佈局亦隨之改變,並以碳纖維材質覆蓋儀表板及排檔座,井然有序且質感較好的鋁合金按鍵,除質感提升外,更多儀表也提供了駕駛更多的車輛資訊。

中央向下延伸至排檔座的儀表板,全部以碳纖維材質覆蓋,井然有序且質感較好的鋁合金按鍵,除質感提升外,更多儀表也提供了駕駛更多的車輛資訊。

RCB 7 可說是一部標準的 Fun Car,車室空間小、舒適性一般、也沒空調,充其量可加個硬頂,避免颳風下雨,但說到駕駛樂趣可就無可替代了,約 7 萬歐元起跳的車價,的確就是一部有錢人的玩具。

文章為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本文為資訊分享,不涉及收費營利,文中圖片如有使用不當,歡迎告知修改。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