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專題

11月18日歐都納邀您一起無痕山林11月18日歐都納邀您一起無痕山林

11月18日歐都納邀您一起無痕山林11月18日歐都納邀您一起無痕山林
撰文/左承偉.攝影/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2018/08/02發表,已被閱讀4,449次

台灣是全球高山密度最大的島嶼之一,不僅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超過269座,中海拔或部分低海拔地區亦是山峰林立,從「看見台灣影片」我們看到台灣這一片美麗的山林,留下驚嘆;但也看到這片山林被破壞後深深的嘆息。現在您可以不要留下遺憾,11月18日當天一起加入「愛的承諾 行動守護 2018歐都納無痕山林全民親山日」登山健行活動,活動報名於7月25日於伊貝特網站正式起跑。

歐都納無痕山林走過10年是代表一個企業對社會的堅實承諾,這股熱情深深感動所有愛登山的民眾,每年活動的報名都在短短1小時內秒殺。2018年的報名即將自7月25日中午開放,欲報名者動作要快!本次活動也依循往例推出CP值超高的回饋商品,超值方案A只需500元,其中包含台中花博獨家授權的石虎LOGO活動長袖排汗衫(市價1350元)及運動毛巾(市價250元),另外還推出健行背包、彈性護膝以及獲得台灣第一件碳足跡環保認證的綠森林防水外套,合計共四種方案。活動當天北、中、南三地也將準備總價值超過30萬元的摸彩大禮,報名網站請上https://goo.gl/cdUyJd。

歐都納無痕山林活動在過去10年共超過16萬人共同參與,其間宣導及影響的人次更超過50萬人。2018年正式邁入第十一屆,在未來的10年希望能號召更多人參與山林守護的行動。今年歐都納於北中南三地挑選適合全家人一起參與的親山步道,分別是台北忠義山-貴子坑步道、台中公老坪步道以及高雄大崗山菩提步道。三條步道皆規劃親子組與挑戰組路線,讓民眾依據自身體力選擇。

登山是一件有趣又健康的運動,帶著家人一同來登山吧!歷年來歐都納無痕山林的參與者從5歲以上到65歲,從親子參與到熟齡社團,今年的無痕山林「愛的承諾 行動守護」從三代同堂一起陪家人走走的小愛,擴展到為下一代守護山林的大愛。活動前一週(11/11)歐都納特別為喜愛登山的朋友,增設暖身場,在日月潭開闢一條全新小百岳路線-南投逐鹿後尖山,由專業嚮導帶領體驗不一樣的後尖山,發現新的山林美景。

註:無痕山林源於美國無痕旅遊概念(Leave No Trace,簡稱LNT),揭示山林守則如『對待荒野應有的態度』(WildernessManners)、『荒野倫理』(Wilderness Ethics)、『減少衝擊的露營』(Minimum Impact Camping)和『無痕露營』(No-Trace Camping)等。歐都納為了將無痕山林的理念推廣至全台,自2008年起每一年都會舉辦「無痕山林登山趣」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