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WardsAuto 於近日公佈 2018 年 10 大 UX 最佳用戶體驗的車輛。至於何謂 UX?UX 為 WardsAuto 定義 User Experiences 的縮寫。Wards 自 2016 年開始評鑑車輛帶給駕駛與乘客的用戶體驗,至今邁入第 3 年,當中包含駕駛輔助配備、娛樂科技配備、以及車室內各種顯示、操作與閱讀體驗等等,看看那些車輛能提供給大家最佳的用戶體驗。


美國 WardsAuto 於近日公佈 2018 年 10 大 UX 最佳用戶體驗的車輛。至於何謂 UX?UX 為 WardsAuto 定義 User Experiences 的縮寫。(圖片擷取自 WardsAuto 網頁畫面)
  1. 2018 年 10 大 UX 最佳用戶體驗車款:(括弧內為北美當地售價)
  2. Acura RDX ($48,395)
  3. BMW 640i ($84,010)
  4. Cadillac CT6 ($76,515)
  5. Chevrolet Equinox ($39,655)
  6. Ford Mustang ($51,470)
  7. Hyundai Santa Fe ($36,555)
  8. Lincoln Navigator ($96,150)
  9. Ram 1500 ($66,650)
  10. Subaru Ascent ($45,670)
  11. Volkswagen Jetta ($27,795)

在 WardsAuto 評選 2018 年 10 大最佳 UX 用戶體驗的車款,先挑選出 25 款車輛,再透過 2 個月的日常通勤與駕駛車輛體驗評分,編輯們將他們的手機配對,使用娛樂應用配備、導航系統、語音控制,也測試了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盲點偵測等功能。

在結果中可以發現美國品牌便佔據 5 個席次,日本與德國車廠各佔 2 位、韓國品牌 1 位,顯見美國本土品牌的設計或許仍較貼近美國人的喜好。不過 WardsAuto 也提到,Acura RDX、Chevrolet Equinox、Hyundai Santa Fe、Lincoln Navigator 與 Subaru Ascent 都是 2018 年推出改款的新車,代表那些車廠們不斷注意消費者的需求與喜好,進行車輛的改款調整。

廣  告

在這 10 款車中,與國內市場較有關聯性的包含 BMW 640i、Ford Mustang、Hyundai Santa Fe 三款車,因此就帶大家看看 WardsAuto 如何評價此三款車。

WardsAuto 評價 BMW 640i Gran Turismo,認為原廠為 640i GT 配備優異的音響系統、還有多個先進的功能配備、易於掌握的車輛資訊管理系統,語音控制、易閱讀的顯示螢幕與畫面、業界首款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不過臺灣並非標配,需另行選配)。

駕駛輔助系統的開啟提供穩定的轉向校正,以及市區通勤時,平穩的煞車與自動巡航,都令 WardsAuto 感到滿意。BMW 的 iDrive 現已進入第 6 代,操作直觀是一大特點。 雖然手勢控制仍處於起步階段還有進步空間,但 WardsAuto 認為仍頗富樂趣。

640i Gran Turismo 駕駛輔助系統的開啟提供穩定的轉向校正,以及市區通勤時,平穩的煞車與自動巡航,都令 WardsAuto 感到滿意。
WardsAuto 評價 BMW 640i Gran Turismo,認為原廠為 640i GT 配備優異的音響系統、還有多個先進的功能配備、易於掌握的車輛資訊管理系統,語音控制、易閱讀的顯示螢幕與畫面、業界首款無線 Apple CarPlay 連接(不過臺灣並未有此標配)。

Ford Mustang 身為雙門跑車,娛樂科技配備的豐富度卻也不遜色。WardsAuto 認為 Ford 該套 Sync3 系統能提供簡單的手機連接,供接聽與回應已相當足敷使用,而更為 Mustang 帶來加分的是電子儀表帶來的科技性、方便閱讀,卻又不失這款跑車的傳統經典元素,包含其轉速表的設計與閱讀性等等,即使車輛日新月異,Mustang 仍能給予車主購買此輛車所渴望的經典元素體驗。

Ford Mustang 身為雙門跑車,娛樂科技配備的豐富度卻也不遜色。WardsAuto 認為 Ford 該套 Sync3 系統能提供簡單的手機連接,供接聽與回應已相當足敷使用。
更為 Mustang 帶來加分的是電子儀表帶來的科技性、方便閱讀,卻又不失這款跑車的傳統經典元素,包含其轉速表的設計與閱讀性等等,即使車輛日新月異,Mustang 仍能給予車主購買此輛車所渴望的經典元素體驗。

Hyundai Santa Fe 的部分,要先說明的是,美國已經進行改款,與國內車型已不相同。WardsAuto 認為其極盡的滿足車內乘員對於車輛與手機搭配連結的需求。包含前面有兩個 USB 端口,第二排座位也有兩個。而 Santa Fe 的 360 度攝影鏡頭也能幫助進出狹窄的停車位。

WardsAuto 也讚許車輛的語音控制功能、還有顯示螢幕能夠與駕駛視線平行,不必過於分神注意,HUD 抬頭顯示器可以提供豐富且易閱讀的資訊,包括具有清晰的顏色和辨識性、還有導航訊息等等。最後 WardsAuto 也認為美規 Santa Fe 的後方交通警示、車輛維持輔助、自動巡航等配備,都提供駕駛者相當不錯的使用體驗。

Hyundai Santa Fe 的部分,要先說明的是,美國已經進行改款,與國內車型已不相同。WardsAuto 認為其極盡的滿足車內乘員對於車輛與手機搭配連結的需求。包含前面有兩個 USB 端口,第二排座位也有兩個。而 Santa Fe 的 360 度攝影鏡頭也能幫助進出狹窄的停車位。
WardsAuto 也讚許車輛的語音控制功能、還有顯示螢幕能夠與駕駛視線平行,不必過於分神注意,HUD 抬頭顯示器可以提供豐富且易閱讀的資訊,包括具有清晰的顏色和辨識性、還有導航訊息等等。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