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指出,繼 Nissan、Toyota 表示已計畫不再歐洲推出新的柴油動力後,Suzuki 也將於 2018 年內停止在歐洲銷售柴油車。目前日本 7 大車廠中,僅剩 Mazda 持續公布未來柴油計畫。

繼 Nissan、Toyota 表示已計畫不再歐洲推出新的柴油動力後,Suzuki 也將於 2018 年內停止在歐洲銷售柴油車。

隨著 2015 年 Volkswagen 集團爆發柴油排放造假案後,全球柴油車市場出現重大轉折。一來各國不僅訂定更嚴苛的檢測標準、二來民眾對於柴油車的購買意願出現更明顯的變化。從銷售報告中也不難看出柴油車逐漸式微的趨勢。調查公司 IHS Markit 也預測,全球柴油車需求到 2030 年將比 2017 年減少約 4 成,年銷售將降至 1,000 萬輛。

在 2017 財年,Suzuki 在歐洲銷售了 28.1 萬輛車,其中 Vitara 與 SX4 搭載柴油之車型的銷量僅佔不到 10%。在獲利有限的情況下,柴油動力理所當然被取消。2018 年夏天後,Suzuki 便正式將柴油引擎車款於匈牙利工廠停産。

在 2017 財年,Suzuki 在歐洲銷售了 28.1 萬輛車,其中 Vitara 與 SX4 搭載柴油之車型的銷量僅佔不到 10%。
廣  告

隨著法規要求越來越嚴格,柴油的省油優勢越來越少,小排氣量的汽油渦輪引擎在動力與油耗上沒有落後太多,柴油動力在 2.0 升以下沒有太多的優勢,柴油引擎故障後的維修成本更是大於汽油動力,僅剩下大排氣量的稅金節省仍然相當有感,不過隨著 6 期環保法規執行,保養成本增加,都讓小排氣量柴油動力陸續退出市場。

許多車廠也在今年(2018 年)相繼表示不再於特定市場推柴油動力,如 Nissan、Toyota 表示已計畫不再歐洲推出新的柴油動力,還有 Volvo 早前便聲明過,2019 年起不再發表純內燃機的新車款。Porsche 也預計柴油車款將全面停產,朝純電與 Hybrid 邁進。

隨著法規要求越來越嚴格,柴油的省油優勢越來越少,小排氣量的汽油渦輪引擎在動力與油耗上沒有落後太多,柴油動力在 2.0 升以下沒有太多的優勢。

在 Volkswagen 柴油門事件、加上各國強化環保政策,使得眾車廠、縮減和撤出柴油車業務。目前在日本 7 大車廠中 ,僅有 Mazda 在柴油動力方面有著大動作,公布未來柴油計畫。Mazda 預計將於 2020 年推出搭載 48V 科技的第 2 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

而國內部分,目前 Suzuki 在臺產品線均搭載汽油引擎,因此歐洲市場取消柴油動力單元,對國內 Suzuki 產品並無太大影響。

目前 Suzuki 在臺產品線均搭載汽油引擎,因此歐洲市場取消柴油動力單元,對國內 Suzuki 產品並無太大影響。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