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市場 Corolla 車系隨著掀背、旅行車以及轎車版本的陸續發表,上市時間表也愈來愈明朗。在 1 月中時,Toyota 正式宣布 Corolla Hatchback 與 Touring Sports 正式於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開始生產,新車將在 2 月於歐洲上市。

Toyota 正式宣布 Corolla Hatchback 與 Touring Sports 正式於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產線開始生產,新車將在 2 月於歐洲上市。

歐洲市場雖然早於 2018 日內瓦車展已發表 Toyota 第 3 代 Auris 車系,不過在上市時程表上,節奏與後發市場如美國、澳洲與日本相比較緩,期間除了將車名正式更改為 Corolla Hatchback,正式回歸 Corolla 車系以外;在 2018 巴黎車展上還推出了 5 門 Wagon 的 Corolla Touring Sports。

而隨著歐洲 Toyota 與美國、中國同步發表 4 門轎車的 Corolla Sedan,歐洲市場 Corolla 車系的上市時間表也愈來愈明朗。由 Toyota 土耳其工廠生產的 Corolla Sedan,預計將於 2019 年第 1 季上市,而英國產線的 Corolla Hatchback 與 Touring Sports,則確定將於 2 月上市。

Toyota 土耳其工廠生產的 Corolla Sedan,預計將於 2019 年第 1 季上市,而英國產線的 Corolla Hatchback 與 Touring Sports,則確定將於 2 月上市。

Toyota 表示,位於英國德比郡 Burnaston 的產線,是 Toyota 在歐洲首座大型工廠,自 1992 年啟用以來,原廠已陸續投資超過 27.5 億英鎊。其中,2017 年針對產線的升級,以便生產使用 TNGA 底盤平臺的車款。更是維持英國在 Toyota 歐洲業務中的領先地位。

而產線升級後正式下線生產的 Corolla Hatchback 與 Touring Sports,將提供 1.2 升渦輪、升級的 1.8 升 THS II 油電混合,以及全新 2.0 升 THS II 油電混合 3 種動力選擇。並提供 Icon、 Icon Tech、Design 與 Excel 4 種不同配備等級選擇。

產線升級後正式下線生產的 Corolla Hatchback 與 Touring Sports,將提供 1.2 升渦輪、升級的 1.8 升 THS II 油電混合,以及全新 2.0 升 THS II 油電混合 3 種動力選擇以及 4 種不同配備等級選擇。
歐規 Toyota Corolla
Hatchback/Touring Sports 車型與重點配備
Icon Design
1.2 升渦輪汽油 1.8 升油電混合 1.2 升渦輪汽油 1.8 升油電混合 2.0 升油電混合
£21,300/£22,570 £23,750/£25,270 £23,375/£24,645 £25,825/£27,095 £27,550/£28,820
16 吋鋁圈 17 吋鋁圈
自動 LED 頭尾燈 感應式雨刷
加熱座椅 電摺後視鏡附加熱
8 吋觸控式多媒體系統 電子防眩後視鏡
傳統儀表附 2 吋資訊幕 加深後窗
電子手煞車 LED 前霧燈
預警防護系統 全景天窗(選配)
雷達巡航控制 Excel
車偏警示與輔助 1.8 升油電混合 2.0 升油電混合
車道中心維持 £27,345/£28,615 £29,070/£30,340
TSS 主動安全科技 18 吋鋁圈(Hatchback)
- 雙區恆溫 Bi-LED 頭燈
Icon Tech Smart Entry 免鑰匙進入
1.2 升渦輪汽油 1.8 升油電混合 麂皮運動座椅
£22,350/£23,620 £24,800/£26,070 全景天窗(選配)
衛星導航 雙色車頂(Hatchback 選配)
7 吋數位儀錶 - 8 支 JBL 喇叭
倒車雷達 智慧聲納 -

動力系統部分,歐規 Corolla Hatchback、Sport Touring 的入門動力提供了 1.2 升 4 缸渦輪引擎選擇(原廠代號:8NR-FTS)。這套動力具備 116 匹最大馬力輸出表現。這具動力系統亦已搭載於國內現行販售的 C-HR 車款上。並提供 6 速手排選擇。

歐規 Corolla 首度搭載的 2.0 升 THS II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可達 180 匹馬力,包含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與電動馬達、PCU 動力控制單元及鎳氫電池模組,引擎的熱效率可達 41%。並搭載 Direct Shift-CVT 變速系統。

在油電動力選擇方面,1.8 升 THS II 系統與現行 Prius 車系相同的,並經由升級可提供 122 匹綜效馬力輸出表現。此動力單元也廣泛運用於各市場車型,包含日規 Corolla Sport、澳規 Corolla 全車系,以及美規 Corolla 4 門版本等。

另一款 2.0 升 THS II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效輸出可達 180 匹馬力,包含 2.0 升 Dynamic Force 引擎與電動馬達、PCU 動力控制單元及鎳氫電池模組,引擎的熱效率可達 41%。並搭載 Direct Shift-CVT 變速系統。

至於 4 門版本的歐規 Corolla Sedan,則預計將搭載 1.8 升 THS II 系統,並於 Toyota 土耳其工廠製造。而相信消費者最有興趣問題,會是國內將推出的大改款 Corolla Altis,未來將採用何種動力單元?雖然目前未有明確消息,不過 1.8 升 THS II 系統搭載的呼聲相當高,在新一代 Camry Hybrid 改由進口導入後,大改款 Corolla Altis 未來是否成為將 Toyota 下一臺國產油電車?U-CAR 也將密切追蹤。

大改款 Corolla Altis 未來是否成為將 Toyota 下一臺國產油電車?U-CAR 也將密切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