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執行 [ 集體評比 ] 單元,找來市場上幾款主流中型 SUV 同場評比。雖然 SUV 在國內受歡迎的一大主因,便是在於能提供更充裕的車室空間,不過對於愛車成痴的車主,想必也希望自己的愛車能成為獨一無二、路上吸睛的焦點,因此即便是車身較為龐大的 SUV,依舊有各式各樣的改裝選擇。所以 U-CAR 透過 [ 改裝範例 ] 招募活動,希望能讓大家更認識:「原來 SUV 還能這樣改!」

在國內的主流 SUV 車款中,Honda CR-V 的改裝潛力絕對不在話下,包含品牌自家的御用改裝 Mugen 或是 Modulo 等等,就提供有許多可對應的改裝品項。若要改裝 CR-V,選擇原廠御用改裝品牌推出的套件是個直接又保險的方案,比較不用擔心踩到地雷,但是相對而言就需要付出較多銀兩。

在國內的主流 SUV 車款中,Honda CR-V 的改裝潛力絕對不在話下,不過究竟該怎麼改呢?

不過臺灣許多車業在汽車零配件的開發與生產可說是相當豐富、多元,主流熱門車款常常可以找到國內民間自行開發的改裝套件,且價格更為和藹可親、完工度也頗具水準,本此邀集的其中一位車主的 CR-V 就是一個最佳案例。

在訪問車主後,車主表示自己的 CR-V 僅對外觀與一些車內外飾件進行改裝,包含「民豐車業」開發的外觀套件、淘寶買的一些飾件,全部的改裝費用不到 30,000 元。

臺灣許多車業在汽車零配件的開發與生產可說是相當豐富、多元,主流熱門車款常常可以找到國內民間自行開發的改裝套件,且價格更為和藹可親、完工度也頗具水準,本此邀集的其中一位車主的 CR-V 就是一個最佳案例。

外觀改裝:民豐車業協助空力套件、飾件紅色烤漆、尾翼

首先在外觀改裝上,最顯著的莫過於是空力套件的安裝。車主找上的是由民豐車業開發設計、施工安裝的 RF 空力套件,包含有前下擾流、側裙、後下擾流,全車連工帶料花費為 11,000 元,車主提到特別是在後下擾流的部分,是直接外加上去的,施工過程不必動到雷達,因此也不必擔心會影響到原廠保固的問題。

在外觀改裝上,最顯著的莫過於是空力套件的安裝。車主找上的是由民豐車業開發設計、施工安裝的 RF 空力套件,包含有前下擾流、側裙、後下擾流,全車連工帶料花費為 11,000 元。

除了全車空力套件的安裝之外,車主也在民豐車業將車頭的品牌標誌、細鍍鉻飾件、以及內部的網狀格柵烤漆成紅色,水箱的粗橫隔柵則是換上黑色料件,使得車頭配色得以與空力套件呼應,更具一體感,而這些烤漆花費,車主表示大約在 1 千多元。

車主也在民豐車業將車頭的品牌標誌、細鍍鉻飾件、以及內部的網狀格柵烤漆成紅色,水箱的粗橫隔柵則是換上黑色料件,使得車頭配色得以與空力套件呼應,更具一體感。
圖中的側裙是民豐車業開發的空力套件;至於登車踏板則是車主在淘寶自行購買的部件。

最後看到車尾的擾流尾翼以及上頭的序列式方向燈,同樣是由民豐車業製作與施工,且尾翼上的序列式方向燈施工並不複雜,也不會影響到原本的燈組,整組花費大約 4,000 元。

在車尾可以看到的改裝套件包含尾翼、後包、鈦合金尾飾管。
上圖的尾翼與序列式方向燈,是由民豐車業製造與施工安裝,整組花費大約 4,000 元;下圖的後下擾流為直接安裝上原本的保險桿,不會動到雷達,不過因為上了套件後使得排氣尾管會較不明顯,所以車主再自行上淘寶買了鈦合金尾飾管。

淘寶採購:尾飾管、登車踏板、車內飾板、後視鏡外殼飾條

車主表示,自己對於 CR-V 原廠的動力、底盤等等的設定已經相當滿意,所以在改裝 CR-V 的方向上,僅以追求好看或者添購一些實用性的品項。

除了前段提及向民豐車業購買的外觀套件、尾翼之外,其餘一些部件都是車主自行上淘寶網站購買,在外觀上像是實用性需求的登車踏板要價 2,900 元、鈦合金尾飾管要價 2 千多元、以及後視鏡外殼的鍍鉻飾件等等。

車主自行上淘寶購買了後視鏡外殼飾件、鈦合金尾飾管。

再到車內部份,則有淘寶購買的迎賓飾板、車門內側下飾板、車門置物槽的墊片、後行李箱尾門防刮飾板、後行李箱地墊等等。

上圖為淘寶購買的迎賓飾板、登車踏板;下圖為後行李箱尾門防刮飾板、後行李箱地墊等等。

整體而言,車主以不到 3 萬元的改裝費用,就打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 CR-V,不論是加裝讓愛車更加吸睛的套件,或是添購滿足實用性需求的配件,誰說改裝一定要花大錢?端看自身的喜好與需求、多花點時間做功課尋找最合乎自己的改裝件,人人都能讓自己的愛車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作品。

上圖為車門內側下飾板、下圖為車門置物槽的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