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確定將在 12 月 19 日舉辦媒體發表暨賞車活動的 Ferrari 第一款擁有千匹馬力的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今日 (12/9) 被 U-CAR 網友「johnny(koala0522)」於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內湖旗艦展示中心的停車場入口前捕獲,推估應會在廠內進行簡單的整備後、開始安排準車主賞車,據悉 2020 年初便有機會在國內馬路上看見它奔馳的身影。

U-CAR 網友「johnny」今日 (12/9) 於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內湖旗艦展示中心的停車場入口前捕獲將在 12 月 19 日發表的 Ferrari 第一款擁有千匹馬力的非限量插電式油電超跑:SF90 Stradale。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編輯部確認 Ferrari SF90 Stradale 之間諜照為「全國首發獎」,網友"johnny"將可獲得新臺幣 3,000 元獎金,後續我們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這是什麼車

直接在 2019 年 Ferrari F1 賽車之名:「SF90」後再加上「Stradale (街道)」為名、致敬 Scuderia Ferrari (Ferrari 車隊) 成立 90 周年的 SF90 Stradale,不只是 Ferrari 創廠之後的第二款油電混合動力車款,也是 Ferrari 第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定位介於 812 Superfast 與 LaFerrari 之間,目前推估國內的售價約在新臺幣 3,000 萬元左右,是一款全新級距的超級跑車。

也因此外型方面,SF90 Stradale 雖然延續了 Ferrari 自 360 Modena 以來的中後置引擎車身比例,但是車頭與車尾的設計,都已經是新世代 Ferrari 的風格,並導入更多源自賽道的空力科技。

儘管網友只有拍到這輛紅車的引擎室進氣口與車外後視鏡,但與 SF90 Stradale 原廠照片相比,馬上便可以斷定它就是來參加 12 月 19 日新車發表會的嬌客。

雙座空間裡,SF90 Stradale 則是第一款採用新世代 Ferrari 人車介面 (Roma 也已跟進) 與無實體鑰匙 (Roma 為第二款) 的新車,不只將所有駕駛操作旋鈕與機構都布置在方向盤上,並導入觸控式的操作螢幕,全數位化配置的儀錶板還是首見於車壇的 16 吋曲面螢幕,儀表前方並配置有 HUD 抬頭顯示器,可顯示速度、導航資訊與圈速等資料。

SF90 Stradale 是第一款採用新世代 Ferrari 人車介面的新車,已將所有駕駛操作旋鈕與機構都布置在方向盤上,並導入觸控式的操作螢幕。
廣  告

性能表現方面,SF90 Stradale 則是以一具 4.0 升 V8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990c.c.) 與 3 具電動馬達所合組而成,引擎提供 780 匹 (CV) 的最大馬力,3 具電動馬達則再補上 220 匹 (CV),使其綜效馬力一舉來到了 1,000 匹 (CV) 的水準,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後,不只能在 2.5 秒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也可達時速 340 公里,並擁有 Fiorano 單圈僅 1 分 19 秒、較 LaFerrari 還要快 1 秒的出色成績。

另外,Ferrari 還特別為 SF90 Stradale 開發了全新 eManettino 駕駛模式控制系統,可提供 eDrive 純電、Hybrid 混合動力、Performance 性能與 Qualify 排位賽共 4 種模式,能調配引擎與電動馬達的輸出時機和比例,至於 SF90 Stradale 的國內售價、詳細配備與導入時程,編輯部將在新車發表後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