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於 12 月 11 日宣布,預計於 2020 年間將導入 Android Auto 車載手機連結系統至旗下車款上,同時也將支援無線連結機能。這將是繼 Ford 宣布新一代車娛樂系統 SYNC 4 之後,第 2 間宣布將無線 Android Auto 列為車輛原廠配備的車廠。

BMW 預計於 2020 年間將導入 Android Auto 車載手機連結系統至旗下車款上,同時也將支援無線連結機能。

自從 Google 於 2018 年宣布推出無線連接的 Android Auto 以來,一直僅有如 JVC、Kenwood 與 Pioneer 等售後改裝品牌音響產品支援。即使隨著智慧型手機車載系統興起,許多車廠導入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的有線支援,甚至包含 BMW、Škoda 等車廠都進一步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讓許多想要在原廠配備上使用無線 Android Auto 的使用者大嘆可惜;而 BMW 過去也僅支援 Apple CarPlay 系統,許多 Android 使用者也早已在觀望何時開放 Android Auto 支援。

BMW 過去也僅支援 Apple CarPlay 系統,許多 Android 使用者也早已在觀望何時開放 Android Auto 支援。

如今 BMW 與 Google 共同宣布,未來將針對搭載第 7 代 BMW 車載系統(即 iDrive 7.0)的車款,開放支援 Android Auto 以及無線連接機能,讓 Android 系統使用者可以享受更便捷、安全的行車數位體驗。除了可於中控螢幕上以觸控、多功能方向盤或中央旋鈕操作外,BMW 也表示,Android Auto 的資訊也將可顯示於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儀表顯示幕上,大幅整合數位駕駛座艙,並符合駕駛的視野,行車更為方便安全。

廣  告
BMW 也表示,Android Auto 的資訊也將可顯示於 HUD 抬頭顯示器以及儀表顯示幕上,大幅整合數位駕駛座艙,並符合駕駛的視野,行車更為方便安全。(圖為現行 BMW 原廠導航系統)

BMW 預計將於 2020 年 1 月開展的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實際展出支援無線 Android Auto 的 BMW 車款;而 2020 年 7 月起,將會開放給 20 個市場、車輛採用 iDrive 7.0 的車主使用。後續 BMW 將會以何種方式開放支援,以及臺灣是否屬於首波開放市場之列,隨著 2020 CES 消費性電子展開展,應會有進一步的答案,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