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橫濱輪胎,於日本發表全新的輪胎花紋產品 BluEarth-XT AE61 與 Geolandar CV G058,兩款均為 SUV 胎,比較大的差異是 BluEarth-XT AE61 強調其低滾動阻力、濕地制動、改善偏磨耗等,同時 AE61 是一款夏季胎;Geolandar CV G058 則著重在靜謐性、舒適性等特點,而 G058 是四季胎,具備 M+S 認證,可行駛於降雪路面(非結冰)。

Yokohama 於日本發表全新的輪胎花紋產品 BluEarth-XT AE61(圖左)與 Geolandar CV G058(圖右)

BluEarth-XT AE61 在產品定位上,較接近目前臺灣市場有販售的 RV02 花紋,尺寸從 16 吋至 20 吋,而冠上 BluEarth 系列之名,代表其節能有一定的水準,根據 Yokohama 原廠測試,AE61 的滾動阻力表現較前代產品進步 9%,而採用全新世代的膠料配方後,AE61 的溼地制動性也比前代花紋增加 16%,同時 AE61 全規格獲得日本輪胎標籤溼地制動 a 級、滾動阻力 A 級的成績。

BluEarth-XT AE61 尺寸從 16 吋至 20 吋,全規格獲得日本輪胎標籤溼地制動 a 級、滾動阻力 A 級的成績。
根據 Yokohama 原廠測試,AE61 的滾動阻力表現較前代產品進步 9%,溼地制動性也比前代花紋增加 16%。
廣  告

另一款 Geolandar CV G058,提供 15 吋至 20 吋的規格範圍,定位上屬於四季胎款,與 AE61 同樣導入新世代的膠料配方,對於濕地性能有相當大的提升,同時 G058 的花紋設計針對靜謐最佳化,可減低輪胎滾動噪音,根據原廠測試最多可減少 34%噪音,並且在雪地行駛時排出水分,增加安全性。

Geolandar CV G058,提供 15 吋至 20 吋的規格範圍,屬於四季胎款。
Geolandar CV G058 導入新世代的矽膠料配方,對於濕地性能有相當大的提升。

這 2 款輪胎新品,臺灣 Yokohama 都有預計的導入計畫,而 G058 近期與另一款花紋就會發表上市,屆時也會舉辦相關活動,有計畫年前換胎的消費者,不妨可持續關注 U-CAR 的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