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東京車展上發表新世代 Toyota Yaris 車系後,Toyota 近日預告將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性能版本的 GR Yaris。不僅是品牌繼 GR Supra 後第 2 款冠上 GR 名號的車款,同時也集合了 Toyota 參與拉力賽事的經驗打造。

Toyota 近日預告將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性能版本的 GR Yaris。是品牌繼 GR Supra 後第 2 款冠上 GR 名號的車款。

原定於 2019 年 11 月 WRC 澳洲站公開的 GR Yaris,原型車名為 Yaris GR-4,並於 12 月時於官方網站上,以偽裝車姿態在熱血影片現身。社長豐田章男也以代號為「Morizo」的測試車手身分在影片中出現。

而隨著預定發表日期確定,Toyota 再度發表「Morizo」測試 GR Yaris 的偽裝車影片,影片中雖未揭示大改款 Yaris GR-4 的相關規格及動力細節,不過就原廠先行釋出的影片看來,新車具備明顯較現行量產車款明顯外擴的前後輪拱配置,並擁有強調空氣力學的車頭及車尾擾流套件配置,搭配越野胎及加高車身配置,具備了十足的 WRC 越野賽車風格。

就原廠先行釋出的影片看來,新車具備明顯較現行量產車款明顯外擴的前後輪拱配置,並擁有強調空氣力學的車頭及車尾擾流套件配置。

即使並未冠上 Toyota Gazoo Racing 產品線中定位最高的 GRMN 之名,但一般認為 GR Yaris 會擁有與前代 Yaris GRMN 接近的性能表現。前代 Yaris GRMN 搭載具備 212 匹最大馬力的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3 秒,表現十分強悍。

前代 Yaris GRMN 搭載具備 212 匹最大馬力的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3 秒,表現十分強悍。一般認為 GR Yaris 會擁有與前代 Yaris GRMN 接近的性能表現。

GR Yaris 預計將會於 12 月 15 日於日本富士賽車場舉辦的 TOYOTA Gazoo Racing Festival 2019 進行首次公開動態展演。更多有關於 GR Yaris 的產品資訊,預計將於 2020 東京改裝車展上揭露,U-CAR 也將帶來第一手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