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東京改裝車展,從 2020 年 1 月 10 日至 1 月 12 日,短短 3 天就湧入大量人潮,各式各樣的日系改裝風格車款,不僅老車不斷推出新穎的改裝樣貌,各種新車的改裝也相當多樣。其中廣受臺灣消費者喜愛的 Toyota RAV4,可別以為僅是一輛舒適、居家為主的 SUV,在日本也相當受到改裝店家的青睞,除了原廠 TRD 套件之外,其餘一些商家也都以 RAV4 作為自家商品的改裝示範,從越野封到競技風通通有!

這回 U-CAR 實地前往東京改裝車展現場,就帶大家一探究竟日本人是如何操刀這輛 Toyota 熱銷的 SUV 車款?

日本樂天車網( くるまドットコム)打造越野風 RAV4

首先帶大家看到的 RAV4,是日本樂天車網( くるまドットコム)操刀,其改裝這輛 RAV4 的用意,主要也在於示範透過自家網站可選購到許多各式各樣的 RAV4 改裝套件。因此在現場示範一輛極具越野風格的 RAV4。

日本樂天車網( くるまドットコム)操刀這輛 RAV4 的用意,主要也在於示範透過自家網站可選購到許多各式各樣的 RAV4 改裝套件。

依照車輛貼出的清單,這輛 RAV4 並沒有動到內裝或者動力,僅在外觀與懸吊系統做出改裝。在外觀上較為顯眼的包含有車頂的行李架以及可拉出的遮雨棚,另外還有水箱護罩、保險桿、擋泥板、車側防刮板與 Yokohama Geolander A/T G015 越野胎,規格為前、後 245/65 R17。懸吊系統也換上加高的越野避震器。

這輛 RAV4 在外觀上較為顯眼的包含有車頂的行李架以及可拉出的遮雨棚,另外還有水箱護罩、保險桿、擋泥板、車側防刮板與 Yokohama Geolander A/T G015 越野胎,規格為前、後 245/65 R17。

M'z Speed 改裝性能風 RAV4

M'z Speed 操刀的 RAV4,主要在於展演自家的 LUV Line 外觀套件,這當中包含前下擾流板,側裙,後下擾流,前水箱格柵,後視鏡蓋,晝行燈條等等,讓 RAV4 整體風格更加低趴競技。而為了更凸顯性能味道,另外還將排氣尾管換成雙邊雙出排氣管,避震器也更換 RSR 部品並降低車身,最後胎圈換上 Nitto 245/35 R22 規格,配上 Forged Design 888 輪圈組。不過性能與內裝則未有調整。

M'z Speed 操刀的 RAV4,主要在於展演自家的 LUV Line 外觀套件,這當中包含前下擾流板,側裙,後下擾流,前水箱格柵,後視鏡蓋,晝行燈條等等。

Rays 帶來猶如黑豹樣貌 RAV4

知名輪圈廠商 Rays,雖然是為展演輪圈,但也透過一輛猶如黑豹般的改裝 RAV4,以凸顯自家鋁圈產品用在 RAV4 上能帶來什麼樣的視覺效果。

知名輪圈廠商 Rays,透過一輛猶如黑豹般的改裝 RAV4,以凸顯自家鋁圈產品用在 RAV4 上能帶來什麼樣的視覺效果。

在攤位上看到的這輛黑色 RAV4,先透過換裝 RSR 避震器並加高車身,胎圈採用 Toyo Open Country R/T 越野胎,配上自家的六幅雙肋深黑色鋁圈,營造更加磅礡、龐大的感受。至於車體其他外觀使用了 TRD 的保險桿部品,引擎蓋也換上有進氣口的品項,在越野視覺效果中又帶有性能氣息般的猛獸樣貌。

輛黑色 RAV4,先透過換裝 RSR 避震器並加高車身,胎圈採用 Toyo Open Country R/T 越野胎,配上自家的六幅雙肋深黑色鋁圈,營造更加磅礡、龐大的感受。至於車體其他外觀使用了 TRD 的保險桿部品,引擎蓋也換上有進氣口的品項。
廣  告

KuhlRacing Japan 改裝競技風 RAV4

KuhlRacing Japan 操刀的 RAV4,相較於 M'z Speed 的性能感受,則更多了幾分競技風格,這也是 Kuhl 首次亮相新的 Kuhl Regal RAV-SS 車身套件,這裡頭包含有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大型擾流尾翼、水箱格柵、車頭燈眉、尾燈飾條等等,排氣系統使用 Kuhl Slash 四出排氣尾管、避震器換裝 Blitz 部品,胎圈組則以 Falken Azenis FK510 配上 21 吋 Verz Wheels 鋁圈,並將後輪胎寬增加,營造更濃厚的競技感。

KuhlRacing Japan 操刀的 RAV4,相較於 M'z Speed 的性能感受,則更多了幾分競技風格,這也是 Kuhl 首次亮相新的 Kuhl Regal RAV-SS 車身套件,這裡頭包含有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大型擾流尾翼、水箱格柵、車頭燈眉、尾燈飾條等等。

Rowen Japan 車頭吸睛效果滿點

Rowen Japan 改裝的 RAV4,不論外觀模樣是否受人喜愛,但絕對都會令路過的人多看兩眼,原因就在於水箱格柵的換裝,與金黃色的 21 吋輪圈,都相當具有吸睛效果。

根據 Rowen Japan 介紹,這輛 RAV4 在外觀套件從車頭水箱格柵與飾條、前下擾流、側裙、後下擾流、尾翼等等,都是較為醒目的設計風格,懸吊更換 ACC Airrunner 3P System、煞車更換 Rowen Performance Brake,排氣系統使用 Rowen Premium 01S,最後胎圈組使用 245/35 R21 的 Bridgestone S007SA 配上 Savini BM14,內裝則有方向盤與 Recaro 座椅的改裝。

Rowen Japan 改裝的 RAV4,不論外觀模樣是否受人喜愛,但絕對都會令路過的人多看兩眼,原因就在於水箱格柵的換裝,與金黃色的 21 吋輪圈,都相當具有吸睛效果。

Toyota 原廠 TRD 套件改裝

最後看到就是 Toyota 原廠先前預告帶來的越野風格的 TRD 套件,相較於前面 5 輛車的介紹,或許是最為保守的改裝,其賦予的套件包含 Rays 改裝 RAV4 也有用到的前保險桿套件,另外車尾的 TRD 防刮飾條、後保險桿防刮板、門把防刮護板、車頂行李架等等,輪胎也換上越野胎,提供訴求簡單越野風格改裝的車主做為參考。

最後看到就是 Toyota 原廠先前預告帶來的越野風格的 TRD 套件,相較於前面 5 輛車的介紹,或許是最為保守的改裝,其賦予的套件包含 Rays 改裝 RAV4 也有用到的前保險桿套件,還有車尾門防刮護板、保險桿防刮板等等。
Toyota 原廠 TRD 套件改裝,提供訴求簡單越野風格改裝的車主做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