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韓國釜山車展上,Hyundai 發表了 HDC-2 概念車,這款同樣採用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所打造的休旅概念,定調了新世代家族的風格樣貌,也預告了 Tucson、Santa Fe 等全球戰略作品的未來樣貌,不過,原廠並未等待 Tucson 邁入下一個世代才將這些迷人語彙導入,而是在 2018 年時就搶先為小改款 Tucson 帶來嶄新視覺感受。

因應 Tucson 的市場重要性,Hyundai 搶先在小改款的節奏中,將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導入 Tucson 車系中。

小改款 Tucson 車頭水箱護罩乃是最明顯的佐證,同樣是六角形的輪廓,但在下半部採用弧線線條勾勒,給人更為緊緻的時尚氛圍感受,而全新設計與排列的 LED 頭尾燈組、L 形 LED 晝行燈,不但有著豐富層次堆疊,相比於小改款前,Tucson 的面容更顯神采奕奕。

改以懸浮式中控螢幕的設計,不僅賦予了更為科技的座艙感受,也自視覺上更為清晰。

車室空間內之改變雖然未與外觀一樣強烈,但導入了懸浮式中控螢幕設計,搭配中央出風口加入鍍鉻飾條,營造出較為科技細膩的質感,同步也給予消費者不同的視覺印象;除格局的調整之外,針對舒適便利性的配置,小改款後的 Tucson 將雙區恆溫空調以及後座出風口,列為全車系標配,後排座椅椅背也擁有多段角度調整,車尾行李廂空間擁有 513 公升的基礎容積,並可擴充至 1,503 公升之譜。

廣  告

配備的強化不僅於便利與舒適性,在安全上的著墨對消費者而言更是重要,除採接單生產的雅緻型以及經典型之外,全車系標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其整合了全速域之主動車距維持、BCW 盲區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FCW 前方撞擊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HBA 智慧型遠近光燈調節、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項目。

小改款 Tucson 全車系標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不僅有豐富的前向輔助系統,針對後方交通也有多項輔助功能。

在動力單元部分小改款 Tucson 也因應市場潮流,汽油車型主要是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為 177 匹最大馬力,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搭配了 7 速自手排變速箱;列為頂規戰力的 2.0 升柴油車型,其動力數據分別為 1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4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