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品牌 Pirelli 於 5 月 25 日正式於官方網站發表最新改款的 Cinturato P7 花紋。新胎採用更新的配方,擁有自適應溫度與駕駛情境的效果,帶來更高水準的安全、經濟以及舒適性能。

Pirelli 表示,經過市場調查,它們發現在德國、義大利和中國等市場的消費者,在換購新胎時,對於安全因素的考量比例上升。同時,消費者還更為注重輪胎的品質與可靠性。

也因此,自 2009 年推出以來一直不斷更新的 Cinturato P7 花紋,2020 年產品改款的重點,自然就落在安全性與經濟性兩項目上。透過 Pirelli 稱為「機械智能 mechanical intelligence」的配方導入,新款 Cinturato P7 可達到調和以上兩對立條件的目標。原廠表示,新技術就像是輪胎擁有二合一的橡膠配方一樣。

透過 Pirelli 稱為「機械智能 mechanical intelligence」的配方導入,新款 Cinturato P7 就像是輪胎擁有二合一的橡膠配方一樣。
廣  告

Pirelli 補充,新款 Cinturato P7 除了胎紋的小幅更動外,在其配方中則是添加了更新的矽氧樹脂以增進輪胎抓地力表現,並提高聚合物的活性。這些改良後的彈性合成物與矽的聚合反應更佳,更可隨著輪胎不同工作溫度而有不同效果。而經由調校,輪胎可以隨著路況與溫度調整其性格,擴大輪胎的理想工作範圍。

Cinturato P7 在花紋部分,以 4 條寬縱溝槽設計,讓車輛在溼地時可擁有優異的排水性能。此外,還透過胎面設計與特定間距序列之最佳化,進一步降低滾動噪音,同時胎面中央的胎塊與堅固外部區域,能減低過彎時的輪胎扭曲狀況,增加轉向反應與過彎控制。

透過與許多豪華汽車品牌的合作,Pirelli 也將車輛的電子控制系統納入花紋的開發參考。Pirelli 舉例,透過與 ABS 系統的介入時間配合,在時速 100 公里至靜止的煞停情況下,新款 Cinturato P7 平均可以減少 7%至 10%、約 4 公尺的煞停距離。此外,現在許多車款會搭載的 LDA 車道偏移輔助系統,若是搭配其他款輪胎,可能會有一直作動、無法一次穩定的情況;新款 Cinturato P7 則是已與車廠合作,系統已了解其輪胎性能,車輛就可直接修正成功,而不是持續嘗試。

Cinturato P7 在花紋部分,以 4 條寬縱溝槽設計,讓車輛在溼地時可擁有優異的排水性能。

此外,由於新配方中採用更高分子量的聚合物、擁有更長的鍵長,再加上花紋的改良設計也同時降低了工作溫度,新款 Cinturato P7 得以擁有更優異的磨耗以及抗衝擊性。在環保方面,新款 Cinturato P7 不僅使用壽命增加,透過配方調整,所需原料的用量減少也代表也更輕的重量,讓車輛擁有更佳的節能經濟性。

針對新款 Cinturato P7,Pirelli 也推出不同的認證標示供不同車款、需求的車主方便選購──包含最新推出的 Pirelli Elect 系列。此系列產品乃是針對純電或是 Plug-in Hybrid 車款特別打造,特別符合新能源車款瞬間高抓地力、低滾動阻力與高舒適性的需求。此外,Cinturato P7 也擁有 Run Flat 失壓續跑產品以及 Seal Inside 胎面氣密產品供選擇。

新款 Cinturato P7 預計將於夏季於歐洲以及亞洲的售後換胎市場上市,而原廠配胎部分近期即會出貨。目前各豪華車廠已有 70 款車將搭載新款 Cinturato P7,至年底前預計將成長至 100 款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