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 Mercedes-Benz 旗下第 3 款 EQ 純電車系,以 GLA 為基礎打造的 EQA 在內裝設定上仍可看出兩者之間的關連性,無論是整合數位儀表與資訊娛樂系統的大型液晶螢幕、出風口造型、多功能方向盤,或者是空調介面等等,並沒有太多差異。但從小部分細節上,仍可留意到純電世代與燃油世代之間的差異,比如數位儀表專屬純電動力系統的顯示內容。

EQA 以 GLA 為基礎,可以看出內裝鋪陳差異並不大。

而深入剖析後其實還是可以發現,就算相同配備,所使用的核心技術也有明顯差異。為了提升續航力,因此必須要斤斤計較每一分耗能,故 EQA 全車系皆標配精密溫度控制系統以及熱泵,在需要時可直接利用電池動力系統所產生的熱能加溫車室,進而降低空調系統所需使用的電力。此外,車主亦可透過 Mercedes me 手機應用程式或 MBUX 資訊娛樂系統設定空調系統預啟動,在進入車內時便可享有舒適環境。

為了提升乘客舒適性,Mercedes-Benz 在 EQA 的靜肅性表現上下了不少功夫,已達到高等級噪音抑制與減震舒適性表現。動力系統不直接與底盤或車身相連,盡可能減少對車內乘客的影響,變速系統也加入減震裝置,降低運作時的噪音。

部分細節處如座椅椅面、數位儀表顯示等地方,可以辨認出與燃油車款的不同。

EQA 搭載多項先進智慧科技,導航系統整合智慧計算功能,在規劃路線時會依照天氣、交通路況等條件將剩餘續航力一併考慮進去,並把充電時間也納入估計旅程時間內。因此對駕駛來說,規劃路線時不用自行思考補充續航力的問題,自然可以減少里程焦慮。

搭載多項駕駛輔助科技與先進智慧系統,導航系統規劃路線時會將續航力與充電站考量進去,減少駕駛里程焦慮。

全車系標配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維持系統、Active Brake Assist 主動煞車輔助等功能,在可能發生碰撞時便會自動減速甚至煞停,避免碰撞事故發生或者降低傷害程度。搭配強化功能的駕駛輔助套件,比如離車警示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等進階功能,但目前還不確定導入臺灣的配備設定為何。

廣  告

雖然是入門級距豪華純電跨界休旅,但 EQA 配備頗為完整,預計今年春天開始販售,建議售價從 39,950 歐元起,折合新台幣約 135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