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掌握到的資訊,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 TNCAP 即將於 2021 年 1 月 22 日,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位於彰濱工業園區的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執行 TNCAP 動土典禮,讓 TNCAP 終於將揭開序幕,倘若施工進度順利,或許在 2022 年見到 TNCAP 完工。

根據最新掌握到的資訊,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 TNCAP 即將於 2021 年 1 月 22 日,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位於彰濱工業園區的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執行 TNCAP 動土典禮。

事實上,據 U-CAR 的內線小道消息得知,TNCAP 的動土典禮本應會在 2020 年 12 月初完成,然而當時 11 月份碰上台鐵瑞芳-猴硐路段受到連日大雨造成邊坡滑動嚴重坍方的事件,使得原本的 TNCAP 動土典禮被迫往後推延。

如今 TNCAP 即將正式動土,雖然按照過去幾次 U-CAR 報導有關於 TNCAP 的相關資訊,本來期待的 2021 年(民國 110 年)發布 8 款新車評等結果,看似整個時程都不如預想,但至少民眾也是能期待隨著動土開始,一兩年後我們便能看到大家一直好奇的國產車安全評價結果。

廣  告

而先前已知道的 TNCAP 測試制度採 Euro NCAP 2017 版,當時缺乏的相關軟硬體設備,據 U-CAR 之前向 ARTC 了解,大部分都已經陸續添購完備,特別是假人的部分,僅剩少數項目待補齊。不過,隨著 Euro NCAP 持續不斷加嚴,包含針對騎士、乃至於 ACC 等駕駛輔助配備的測試都不斷在推出,臺灣究竟在完工後,要再過多久才能跟上?還是有許多問題有待交通部向社會大眾完整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