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汽車的舒適程度,一直以來都是車廠與消費者關注的議題,包括車體結構、底盤、輪胎、內部材質等,透過新科技與技術的應用,達到更為舒適的體驗。其中,汽車玻璃可說是被忽略的一大領域,汽車玻璃構成車體結構的一部分,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供安全的透視視野、並且保護車內乘員;不過,很多人其實忽略,汽車玻璃也是影響乘坐舒適性的關鍵因素之一。

汽車玻璃構成車體結構的一部分,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提供安全的透視視野、並且保護車內乘員;不過,很多人其實忽略,汽車玻璃也是影響乘坐舒適性的關鍵因素之一。

乘坐於車內時,無論是駕駛人、副駕、後方乘客,距離耳朵最近的不是輪胎、引擎或底盤,而是車體的玻璃,當距離噪音源愈近時,噪音的感受程度就愈大,由此可知,車內乘客對於風切噪音的主觀感覺,有很大程度是受到車窗玻璃影響的。

當距離噪音源愈近時,噪音的感受程度就愈大,由此可知,車內乘客對於風切噪音的主觀感覺,有很大程度是受到車窗玻璃影響的。
廣  告

近年來,由於消費者對於新車品質的需求程度提升,讓汽車製造商開始重視「質」的進步,不僅在安全性方面、就連舒適性能的表現也提升許多,這股風潮向外擴張,也讓傳統汽車玻璃供應鏈業者投入資源,研發推出新的降噪玻璃(Acoustic Glass),提供市場上新的選擇。

降噪玻璃(Acoustic Glass)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將車輛行進時所產生的風切、風噪聲降低,進而達到提升乘坐舒適性的效果,其科學原理是透過結構的改良、導入先進的內(夾)層材料等技術,讓整體的風切噪音聲下降,特別是車窗玻璃的位置是最靠近耳朵的噪音來源,無論是透過原廠的選/標配升級、或售後市場的改裝,都能獲得立即有感的舒適度提升。

特別是車窗玻璃的位置是最靠近耳朵的噪音來源,無論是透過原廠的選/標配升級、或售後市場的改裝,降噪玻璃(Acoustic Glass)都能獲得立即有感的舒適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