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前 McLaren F1 設計師 Gordon Murray 於 2017 年 10 月所成立的 GMA (全名為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繼 2020 年 8 月發表全球僅限量生產 100 輛且已完售的 T.50 (每輛售價 236 萬英鎊) 後,又在日前 (2/22) 宣布將打造 25 輛 T.50 的賽道版本,且將它命名為 T.50s Nikki Lauda (售價 310 萬英鎊),並刻意選在他的生日進行新車發表,藉以紀念這位在曾在 1978 年駕駛 Brabham BT46B 贏得瑞典大獎賽的傳奇車手!

由前 McLaren F1 設計師 Gordon Murray 所成立的 GMA,日前 (2/22) 宣布將打造 25 輛 T.50 的賽道版本,且將它命名為 T.50s Nikki Lauda。
T.50s Nikki Lauda (圖上) 是 T.50 (圖下) 的賽道版本,外觀更狂、動力更強,全球僅會生產 25 輛、每輛售價 310 萬英鎊起。

由於 T.50s Nikki Lauda 為賽道行駛限定的車款,因此在外觀與底盤設計上,Gordon Murray 除了在車尾保留了尺碼與 T.50 相同之 400mm 的大型風扇外,其餘的碳纖維車身鈑件均已重新開發,並於車尾中央加上了一支寫著「NIKI LAUDA」的垂直翼片,用以強化大型碳纖維固定式尾翼的支撐性與車身穩定性。

與圖下街道版 T.50 相比,T.50s Nikki Lauda 的車尾不但多了一支碳纖維固定式尾翼,分流器與排氣尾管的設計也都不相同。

此外,為了換來更好的下壓力,T.50s Nikki Lauda 不僅在延伸了車頭下擾流的長度,還加上了水平翼片,車側也導入了更多可引導氣流的設計,且為它重新打造了車尾分流器與排氣尾管的造型,可提供高達 1,500 公斤 (T.50 為 322 公斤) 的下壓力。

T.50s Nikki Lauda 不僅延伸了車頭下擾流的長度,還加上了水平翼片,並於車尾中央加上了一支寫著「NIKI LAUDA」的垂直翼片,用以強化大型碳纖維固定式尾翼的支撐性與車身穩定性。

而且為了進一步減輕車重 (其實街道版 T.50 的車重也才 986 公斤而已),T.50s Nikki Lauda 還換上了重新設計的碳纖維單體結構,以及更薄的車窗與車內螢幕之玻璃,並拿掉外觀與內裝所有非必要的配備,成功地把車重壓在僅有 900 公斤 (852 公斤) 的目標內。

為了進一步減輕車重,T.50s Nikki Lauda 還換上了更薄的車窗與車內螢幕之玻璃,並拿掉外觀與內裝所有非必要的配備,成功地把車重壓在僅有 900 公斤 (852 公斤) 的目標內。
廣  告

座艙內,由於是賽道設定的車款,所以 T.50s Nikki Lauda 拿掉了 T.50 右側的位置、用來放置滅火器,並換上賽車用的碳纖維座椅、賽車用的方向盤與 6 點式安全帶,且把所有控制按鈕都移到駕駛人右側的碳纖維控制面板上,徹底簡化操作,可讓駕駛人完全專注在操駕之上。

由於是賽道設定的車款,所以 T.50s Nikki Lauda 拿掉了 T.50 右側的位置、用來放置滅火器,並換上賽車用的碳纖維座椅、賽車用的方向盤與 6 點式安全帶。

性能與操控表現方面,換上 Michelin 光頭胎與鎂合金輪圈、車頂進氣孔加大且改為外露設計的 T.50s Nikki Lauda,雖然依舊搭載由 Cosworth 所打造的 3.9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在經過更加賽車化的修改後,最大馬力已由 T.50 的 663 匹提升至 711 匹、最大扭力則為 49.6 公斤米,且擁有高達 12,100 的最高轉速,並換搭 6 速 X-Trac 序列式變速箱 (T.50 配置 6 速手排變速箱)、將前/後車高分別再調降 87mm 及 116mm,調校出最符合賽道需求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