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由旗下 Bespoke 定制化部門推出數款限量特式車的 Rolls-Royce,2021 年初的第一款作品,便是這款全球將只會打造 20 輛、以新世代 Phantom 為基礎,融入時間、蒼穹等美學設計與思想主題的 Phantom Tempus「天魄」!

Rolls-Royce 推出全球只會打造 20 輛、以新世代 Phantom 為基礎,融入時間、蒼穹等美學設計與思想主題的 Phantom Tempus「天魄」特式車。

中文譯名為「天魄」的 Phantom Tempus,發想靈感源於「時間」,想呈現的是探尋時間如何流逝,又如何能給人帶來仿若靜止的錯覺,所以設計上融貫了時間、蒼穹等多種美學與思想主題,並包含了一個關鍵靈感:天體–脈衝星。

Phantom Tempus「天魄」的發想靈感源於「時間」,設計呈現的是探尋時間如何流逝,又如何能給人帶來仿若靜止的錯覺。

脈衝星於 1967 年首次被天文學家發現,來自宇宙最深處,目前最近的脈衝星距離地球 280 光年、即 1,680 萬億英里,這些密度極高的恒星所發射的電磁輻射非常具有規律性,使其可被稱為宇宙中最精確的時鐘之一。

Phantom Tempus「天魄」的設計融貫了時間、蒼穹等多種美學與思想主題,並包含了一個關鍵靈感:天體–脈衝星。

於是 Rolls-Royce 便將這種非凡的自然力量,交由 Bespoke 定制化部門繪於 Phantom Tempus「天魄」星光頂篷的中央,且車內頂篷由細膩的光纖照明與精緻的訂制刺繡結合而成,打造出名為「脈衝星空頂 (Pulsar Headliner)」的專屬頂篷。

Phantom Tempus「天魄」全新打造的「脈衝星空頂 (Pulsar Headliner)」,將照明光纖和精緻的 Bespoke 定制刺繡融於一體。

而且為了呈現時間靈感的另一維度、營造仿若時光靜止的錯覺,Phantom Tempus「天魄」還在車內前座控臺打造了藝境藏珍畫廊,以整塊鋁坯經銑削所打造出的 100 根燈柱,巧妙地寓意脈衝星可以保持活躍 1 億年之久,且每根燈柱都經過黑色陽極氧化處理和手工拋光,光影可隨目光所動。

Phantom Tempus「天魄」車內前座控臺的藝境藏珍畫廊,裝配 100 根獨立燈柱,由整塊鋁坯銑削而成,並經黑色陽極氧化處理和手工拋光。

此外,Phantom Tempus「天魄」還在手套箱所鑲嵌的銘牌上,附有關於該畫廊的介紹及愛因斯坦的名言:「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差別,只是一種固有的幻覺。」,且於車門內側的皮革中打上數百個透光孔洞,營造出閃耀旋轉的群星效果。

Phantom Tempus「天魄」車門內側在皮革中打上數百個透光孔洞,營造閃耀旋轉的群星效果。

選配的香檳酒櫃表面,則為手繪的脈衝星圖案,內裡功能一應俱全,包括了可冰鎮香檳和魚子醬的保溫壺、4 支手工水晶香檳杯,並配備有能用來享用魚子醬的珍珠母小匙。

Phantom Tempus「天魄」選配的香檳酒櫃上,亦附有相關主題的手工塗繪。
廣  告

車色部分,Phantom Tempus「天魄」選擇的是 Rolls-Royce 全新 Bespoke 定制車色:凱洛斯藍 (Kairos Blue),代表太空的黑暗和神秘,且車漆含有珠玉般的藍色雲母薄片,遇光時會如同繁星一般閃閃發亮,在黑色外飾細節襯托之下極為耀眼。

Phantom Tempus「天魄」選擇的是 Rolls-Royce 全新 Bespoke 定制車色:凱洛斯藍 (Kairos Blue),代表太空的黑暗和神秘。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Phantom Tempus「天魄」則是沿用現有 Phantom 車型的組合,配置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71 匹 (PS) 的最大馬力與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且備有四輪轉向系統與自動調控空氣懸吊,擁有「魔毯」般的行路體驗感受。

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Phantom 是 Rolls-Royce 的旗艦,因此為其打造典藏版車型,不論對客戶還是對 Rolls-Royce 自身而言都舉足輕重。Phantom Tempus「天魄」傑出地展現了 Rolls-Royce 靈感無處不在的高級定制,它的誕生源於時間、太空和一位改變了人類關於宇宙和自身關係認知的偉大物理學家,且又一次證明了 Rolls-Royce 和全球各地的客戶有著難以匹敵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