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先前才表示會在 2021 年第三季導入高性能鋼砲 GR Yaris、並採限量供應模式,其有望搭載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 四輪驅動,並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而搶在總代理之前,近日就有 U-CAR 網友"輝(junehuei) "於國內捕獲 GR Yaris 實車現身國內的蹤影,據瞭解其為平行輸入貿易商先行導入搶市。

Toyota 國內總代理和泰先前才表示會在 2021 年第三季限量導入高性能鋼砲 GR Yaris,有望搭載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 四輪驅動,並可輸出 272 匹最大馬力。搶在總代理之前,近日就有 U-CAR 網友"輝(junehuei) "於國內捕獲 GR Yaris 實車現身國內的蹤影,據瞭解其為平行輸入貿易商先行導入搶市。

Toyota 運動子品牌 GR 成立後,曾以前一代歐規 Yaris 為基礎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Yaris GRMN,當時採 1.8 升 4 缸機械增壓引擎,可提供 212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Torsen 限滑差速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6.4 秒完成。

Toyota 運動子品牌 GR 成立後,曾以前一代歐規 Yaris 為基礎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Yaris GRMN。

不過在 Yaris GRMN 之後,Toyota 進一步以後續的大改款 Yaris 為基礎在 2020 年 1 月推出 GR Yaris,其是品牌繼 GR Supra 之後第 2 款正式冠上「GR」之名的車款,除了有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與四輪驅動選擇外;日本市場後續還追加 GR Yaris 入門版動力,採用原廠代號 M15A-FKS 的 1.5 升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僅具備 120 匹馬力、14.8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表現,並搭載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Shift CVT 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

在 Yaris GRMN 之後,Toyota 進一步以後續的大改款 Yaris 為基礎在 2020 年 1 月推出 GR Yaris。

而除了在海外市場成為性能車迷的矚目焦點外,國內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近期也一如先前市場傳聞,在對外公布的 2021 年度新車導入計畫中,正式確認 GR Yaris 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採限量的方式導入國內販售。但搶在總代理和泰汽車之前,國內已有數家平行輸入貿易商躍躍欲試、甚至公布將搶先接單引進,如今車輛到港後除了貿易商自行在社群網站公布外,U-CAR 網友"輝(junehuei) "近期也捕獲到貿易商車輛到港在進行整備的實車照。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在此將頒發「U-CAR 首發獎金」新臺幣 1,000 元以茲鼓勵,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最新的 GR Yaris 居然默默的登陸台灣了...

國內已有數家平行輸入貿易商躍躍欲試、甚至公布將搶先接單引進 GR Yaris。

搭載 3 缸 1.6 T 與四驅、6 速手排,最大馬力 272 匹

據了解此次貿易商導入的動力版本將與總代理和泰相同,皆為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的版本,其擁有 272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6 速 iMT 智慧手排變速箱以及 GR-Four 4WD 四輪驅動系統,配備有前後軸 Torsen 多片式 LSD 限滑差速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5 秒,極速最高則可達 230 公里。底盤因應四驅系統將後懸吊改成雙 A 臂設定,車高亦略降 1 公分,專屬的 GR Yaris Suspension 則具有 3 種可調整模式。

GR Yaris 融入了拉力越野賽事經驗,具有濃厚性能氣息的外觀設計。

其他性能妝點部分,GR Yaris 融入了拉力越野賽事經驗。具有濃厚性能氣息的外觀設計,擁有誇張外擴的輪拱。為了輕量化,GR Yaris 的車門、尾門與引擎蓋都改以鋁合金材質製作,就連車頂都換用 CFRP 碳纖維材質,讓車重減輕了約 35 公斤。足下也採用前後紅色卡鉗、18 吋 BBS 鍛造鋁圈。車內則擁有專屬的 GR 字樣銘牌 3 輻式方向盤、紅色車縫線跑車座椅,帶來相當性能化的鋪陳。

據了解此次貿易商導入的動力版本將與總代理和泰相同,皆為 1.6 升 3 缸渦輪引擎的版本,其擁有 272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並搭載 6 速 iMT 智慧手排變速箱以及 GR-Four 4WD 四輪驅動系統。
廣  告

GR Yaris 總代理將於第三季限量引進

目前國內總代理和泰預計將在 2021 年第三季正式導入 GR Yaris,採限量供應模式,再加上其手排車設定搭配 272 匹馬力、四輪驅動,相信屆時同樣會是國內性能車迷的最新話題車款,U-CAR 將後續追蹤相關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