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符合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要求,義大利豪華品牌 Maserati 不但已在 2020 年的 7 月、推出品牌首款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的 Ghibli MHEV (部分市場是以 Ghibli Hybrid 稱呼),近日更預告將在下周 (4/19~20 媒體日、4/21~28 開放給專業觀眾與公眾參觀) 開幕的第 19 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 (簡稱上海車展) 上,推出品牌第二款配置 48V 輕油電系統的量產車:Levante 2.0。

Maserati 近日以一張「通電的廠徽」為預告,宣布將在下周開幕的第 19 屆上海車展上,推出品牌第二款配置 48V 輕油電系統的量產車:Levante 2.0。

不過,目前原廠只有預告這款 Levante 2.0 的發表時間而已,並沒有透露其他如正式車名與詳細規格等的資訊,但可以預料的是,Levante 2.0 的前葉子版散熱鰭孔、煞車卡鉗及 Saetta 廠徽下緣,應該也會增加湛藍色的飾框點綴,用以區隔和其他車型的差異。

可以預料的是,Levante 2.0 的前葉子版散熱鰭孔、煞車卡鉗及 Saetta 廠徽下緣,應該也會增加已出現在圖中 Ghibli MHEV 的湛藍色點綴。
廣  告

而且在換上已搭載在 Ghibli MHEV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結合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自主研發的 48V 發電機及額外的電控增壓器 (e-Booster) 後,Levante 2.0 應該也可以提供與 Ghibli MHEV 相近 (330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 的不俗動力,且在價格上較配置 3.0 升 V6 引擎的現行 Levante Elite (國內售價新臺幣 378 萬元起) 擁有更吸引人的優勢。

至於這款 Levante 2.0 的詳細規格、國內導入時程規劃與售價,則得等到 4 月 19 日新車正式亮相後才能得知,屆時請持續關注我們的追蹤報導。

換上圖中 Ghibli MHEV 引擎室內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後,Levante 2.0 應該也可以提供與 Ghibli MHEV 相近 (330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 的不俗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