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於 4 月 15 日發表最新的卡客車胎系列產品,包含有 X Multi 系列、X Line 以及 X Incity,全產品均已在臺灣市場上市。本次 Michelin 卡客車胎產品均搭載有 RFID 功能,可搭配米其林輪胎數位管理平台進行分析與管理,新科技則導入液態混膠、高張性尼龍保護層、隱藏式溝槽、鋼絲增強等技術。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於 4 月 15 日發表最新的卡客車胎系列產品,包含有 X Multi 系列、X Line 以及 X Incity,全產品均已在臺灣市場上市。

針對全天候、多路況的 X Multi 系列

本次 Michelin 推出的新品中,X Multi 系列是針對全天候、多路況所設計的花紋,包含有 X Multi Z 與 X Multi HL Z,後者是對載重性能更加強化,可對應前軸重量更重的卡車車款。透過 RFID 功能,管理者可透過管理平台,掌控包含溝深、溫度等訊息,以利於後續的翻新、修補等作業,並且可產出輪胎性能分析報告,便於管理者控制成本。

X Multi 系列是針對全天候、多路況所設計的花紋,包含有 X Multi Z 與 X Multi HL Z,後者是對載重性能更加強化。
胎面花紋採用隱藏式溝槽,在輪胎花紋磨耗到不同的程度時,胎面花紋會有不同的變化,藉由這些變化來維持輪胎的排水性與抓地力。
廣  告

市區專用 X Incity、高速行駛用途 X Line

另外 2 款的 X Incity 與 X Line,則是分別針對市區道路與高速行駛之用途最佳化,舉例來說,由於市區走走停停,對胎面強度與胎肩有更高強度的要求,而高速公路則須兼顧滾動阻力與散熱性,因此針對不同的需求,進行差異化設計。

X Incity 是針對市區道路行駛之用途最佳化,由於市區走走停停,對胎面強度與胎肩有更高強度的要求。
胎面花紋採用隱藏式溝槽設計,在不同的磨耗階段,花紋會有所變化。

液態混膠、高張性尼龍保護層、隱藏式溝槽、鋼絲增強技術

本次導入的多款產品,運用了多項新技術,包含有液態混膠、高張性尼龍保護層、隱藏式溝槽、鋼絲增強等。首先在液態混膠部分,是 Michelin 首次採用全液態的混膠技術,在過去,輪胎使用的配方或化合物,並非全液態狀態,而液態混膠技術,使用全液態的化合物配方,優點是輪胎密度更高,可以減少胎面的細微空隙,理論上可擁有更高的使用壽命。

液態混膠技術,使用全液態的化合物配方,優點是輪胎密度更高,可以減少胎面的細微空隙,理論上可擁有更高的使用壽命。

其次在高張性尼龍保護層技術,則是使用新的材料、應用在胎唇的部位,讓輪胎拆裝時更不容易受損,由於卡客車胎的拆裝次數比一般小車胎更多,同時也會有翻新、修補等需求,因此,更高的胎唇強度,將有助於增加輪胎的使用壽命。

高張性尼龍保護層技術,則是使用新的材料、應用在胎唇的部位,讓輪胎拆裝時更不容易受損。

隱藏式溝槽則是使用了先進的 3D 模具,將胎面花紋 3D 化,如此一來,在輪胎花紋磨耗到不同的程度時,胎面花紋會有不同的變化,藉由這些變化來維持輪胎的排水性與抓地力,即使磨耗到壽命尾期,都還能保有一定程度的抓地力,而不會衰退過多。

鋼絲增強技是以全新胎體鋼絲束纏繞方式,鋼絲則是搭配新材料的包覆,藉此增強耐用性、強度以及散熱性。

鋼絲增強技術,則是以全新胎體鋼絲束纏繞方式,鋼絲則是搭配新材料的包覆,藉此增強耐用性、強度以及散熱性。此外,鋼絲束是以 400 公尺單一束纏繞,可再強化輪胎的強度,包括胎肩、胎體等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