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20 年 9 月下旬時,發表了 BMW 性能大軍的新世代作品,也就是車迷相當熟悉的 M3 與 M4,新世代 M3 與 M4 搭載了 3.0 升直列 6 缸的 M Twin Power 雙渦輪增壓引擎,一般版本可供輸 480 匹最大馬力,更具競技魅力的 Competition 車型,則擁有 510 匹最大馬力。在 BMW 發表新世代 M3 與 M4 之際,原廠也透露後續將會追加推出 M xDrive 四輪驅動版本車型,日前,BMW 透過官方媒體網站,正式發表了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車型。

根據了解,目前臺灣被安排到的生產排程時間為 2021 年 7 月份,再加上認證相關前置作業,國內上市時間很可能會落在第四季了。

在 G80/G82 世代 M3 與 M4 發表時,BMW 就已經透露將推出四輪驅動版本車型,而近日則是在媒體官網上公布相關資訊。

隨著動力數據的不斷提升,同時也為了兼顧安全與性能操控,豪華級距性能戰力先後將四輪驅動系統導入,BMW 麾下 M 款戰力率先在當代 M5 車系上,推出了 xDrive 四輪驅動設定,為了突顯其不同於一般版本四輪驅動系統,特別也冠上了 M xDrive 的名稱,而 BMW 在 2020 年正式發表的 G80/G82 世代 M3、M4,也首度在車系歷史中,推出了 M xDrive 車型選擇。

M xDrive 車型推出,乃是 BMW 首度在 M3/M4 車系上,導入四輪驅動車型。

BMW 向來在底盤操控的均衡樂趣多所著墨,也是品牌受到許多熱血車迷喜愛的關鍵,因此,導入四輪驅動的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並非只是單純加入了四輪驅動系統;BMW 同步也重新打造前懸吊系統,轉向系統也再次精心調校,同時引擎供油系統、M 款循跡系統等也有強化,胎圈搭配則是維持前 19 吋後 20 吋的前後配置。

廣  告

BMW 在新聞資料中提到,針對 M xDrive 車型的調校,重點就是無損 M GmbH 所代表的魅力與樂趣,M xDrive 與經典後驅版本的 M3/M4 一樣,都能夠滿足車主對於 M 款座駕的期待。動力單元的部分,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同樣是搭載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則維持 Competition 版本的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不過在四輪驅動系統更優異傳遞動力的設定下,M xDrive 版本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僅為 3.5 秒,比一般版本 Competition 縮短 0.4 秒。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搭載的同樣是 3.0 升雙渦輪引擎,動力數據則與 M/M4 Competition 相同,同樣是 5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國內總代理汎德在 2021 年 2 月下旬時,於國內展開了 BMW M3/M4 Competition 的預售活動,各車系又增列有 Racing Package 車型,也就是各自有 2 種車型選擇,預售價格帶落在 555 萬至 583 萬之間,國內正式上市發表時間預計在 2021 年 4 月底,至於四輪驅動的 M3/M4 Competition M xDrive 版本,很可能會在下半年就開始接單預售,價格則有待總代理更進一步公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