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經報導過,台灣賓士傳出有意為 GLB 車系追加推出 GLB 250 車型,畢竟從 2020 年 5 月份 GLB 國內開始掛牌至 2021 年 3 月底止,在累計販售的 1,660 多輛中,只有貿易商才有導入推出的 GLB 250 與 GLB 250 4Matic,就佔比超過 25%之多,著眼於 250 動力型號在市場上頗受歡迎,台灣賓士也想要導入來搶回市佔並不讓人意外。

近日 U-CAR 從經銷通路掌握到,台灣賓士確定將會為 GLB 車系新增 GLB 250 車型,售價以及車型名稱尚未公布,目前僅確認經銷端已經開放下訂,預計會在 2021 年 8 月份生產,抵臺時間很可能會落在第四季。

U-Car 從經銷通路掌握到,台灣賓士確定會為 GLB 車系增列 GLB 250 車型,業務端已經開放下訂。

台灣賓士預計導入的 GLB 250 車型乃是前驅版本且 7 座標準設定,搭載的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能供輸 224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為 DCT 雙離合器 8 速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7.1 秒,極速則設定在 240 公里,胎圈組則是標配 19 吋 AMG 5 輻雙肋式亮黑輕合金輪圈 (235/50 R19)。

根據掌握到的訂車資訊來看,預計在 8 月生產的 GLB 250,乃是標配三排座椅的 7 座車型。

配備部分,GLB 250 外觀將標配 AMG Line 跑車化套件,車室空間內則是 Artico/Dinamica 黑色材質包覆,搭配霧面黑色椴木飾板,方向盤則是 Nappa 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跑車型座椅、雙區恆溫空調附後座出風口、第三排雙人可收折座椅皆列為標配。駕駛座艙部分則一樣標配了 10.25 吋數位儀表以及 10.25 吋中控螢幕、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等。

廣  告

台灣賓士先前已經為新年式 NGCC 前驅家族,將 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列為標配,不過其 GLB 250 的訂車資料也特別標註,因為晶片短缺的關係,所以包含了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等配備,也就是音波防護、副駕駛椅背拉正、後方追撞警示等功能暫時無法供應,由於是非完整版本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因此也會減價 2 萬元。

目前台灣賓士並未公布完整規格配備設定,售價同樣也還未公布,但售價將會是 GLB 250 能否協助台灣賓士搶食市佔的一大關鍵。

目前台灣賓士仍未公布完整配備架構,售價自然也還沒有公告,這也是台灣賓士推出的 GLB 250,能否一如預期強化市場表現的關鍵所在,目前來看,國內市場貿易商導入的 GLB 250、GLB 250 4Matic,價格分布相當廣,配備設定也相當龐雜,但由於多數都是新古車或中古車,因此台灣賓士新增導入 GLB 250,優勢就在於全新車款,如果價格與貿易商導入之版本相當,或者是價差 10 萬以內,那麼應當就會具備更強大的吸引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