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全新第 2 代 Lexus NX 車系正式發表,更多的資訊細節陸續曝光,其中,內裝最吸引人的變化之一就是全新開發的資訊娛樂系統,採用最大 14 吋的觸控式螢幕,此系統是由北美 Toyota 團隊所開發,而非先前的日本團隊,同時新系統預計 2021 年底導入北美 Toyota 車系,臺灣市場方面則尚待確認。

大改款 Lexus NX 資訊娛樂系統是由北美 Toyota 團隊開發,並預計第四季導入北美 Toyota 車系中。

根據最新的 J.D. Power 報告指出,雖然 Lexus 品牌奪下豪華級距滿意度第 1 名,但其資訊娛樂系統的滿意度卻不如品牌光環,外媒甚至以「Achilles' Heel」來形容。

為了解決此問題,Toyota Motors North America Connected Technologies 副總裁在記者會後接受採訪表示,先前 Lexus NX 車系的資訊娛樂系統是由日本所開發,而日本當地的消費者體驗和北美市場不同,為了強化競爭力,因此新的 NX 資訊娛樂系統是由北美(TMNA)自主開發,同時將於第 4 季,導入當地的 Toyota 車系。

Toyota Motors North America Connected Technologies 副總裁在記者會後接受採訪表示,先前 Lexus NX 車系的資訊娛樂系統是由日本所開發,而日本當地的消費者體驗和北美市場不同,為了強化競爭力,因此新的 NX 資訊娛樂系統是由北美(TMNA)自主開發。

TMNA Connected Technologies 部門是在 2017 年 8 月成立,隸屬於 TMNA 旗下,辦公室與 TMNA 總部一樣位於德州,是為了增強北美市場的產品體驗所創立。

廣  告

這套由北美團隊所開發的 NX 資訊娛樂系統,捨棄先前 Remote Touch 軌跡板,採用全觸控式的操作模式,螢幕位置分有資訊區、控制區、快速鍵區,除了可以降低使用者操作「迷路」的問題,資訊顯示也會隨著內容不同而變化,例如導航、音樂、訊息等內容,其 UI 介面會跟著變化,這點也是目前許多主流品牌的優點特色。

第一代 NX 所搭載的資訊娛樂系統與 Remote Touch 軌跡板。
第二代全新 NX 的資訊娛樂系統介面,螢幕位置分有資訊區、控制區、快速鍵區,除了可以降低使用者操作「迷路」的問題,資訊顯示也會隨著內容不同而變化。
進入導航模式時,地圖顯示會最大化,以利駕駛人辨識。

其次,智慧裝置的連接性方面,新 NX 支援無線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並整合無線充電功能,同時在進入上述 2 種模式時,UI 仍會保留常用快速功能,例如空調等,讓使用者無需退出介面即可控制其他功能。

新 NX 支援無線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進入上述 2 種模式時,UI 仍會保留常用快速功能,例如空調等,讓使用者無需退出介面即可控制其他功能。

雖然全觸控式介面看起來科技感十足,但實際應用上,常常會遇到一些問題,例如開車時想快速調整空調、音量、靜音時,因為沒有實體鍵而誤觸或找不到位置,新的 Lexus NX 考量到此需求,因此保留部分的實體鍵,而其設計又可融合入系統不顯突兀。

新的 Lexus NX 考量到駕駛人對實體按鍵的需求,因此保留部分的實體鍵,而其設計又可融合入系統不顯突兀。

這套全新開發的資訊娛樂系統,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除了 NX 車系之外,在北美市場也會導入 Toyota 車系使用,至於臺灣市場的 Toyota 車系是否跟隨腳步,又或者有不同的策略,仍有待原廠進一步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