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can Cross Turismo 於 2021 年 3 月發表並展開預售,臺灣市場初步規劃有 Taycan 4 Cross Turismo 與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兩個車型,預售價依序為 400 萬元及 479 萬元;同時 Taycan 4 Cross Turismo 與 4S Cross Turismo 的 EPA 官方能耗值出爐,最大續航里程為 215 英里(約 344 公里)。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的 EPA 官方能耗值出爐,最大續航里程為 215 英里(約 344 公里)。

目前全球主要的能耗測試法規,主要有 NEDC、WLTP、EPA 等,上述幾個測試方式,都是透過程序化的指令規範,完成一定里程的測試,並計算最終的能耗值;而一般來說,在電動車領域,NEDC 的續航里程通常會是最佳,接著是 WLTP,最後是 EPA,當然,不同的測試方式各有其優缺點,單以電動車車型來看,EPA 的條件較為嚴苛,續航力自然可能較低。

廣  告

根據新出爐的 EPA 數據,Taycan 4 Cross Turismo 與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的最大續航力,均為 215 英里(約 344 公里)。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最大續航里程則是 204 英里(約 326 公里),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 則是 202 英里(約 323 公里)。

對比 Porsche 原廠釋出的資料,Taycan 4 Cross Turismo 在 WLTP 規範下的續航里程為 389 公里至 456 公里,與 EPA 能耗值有段差距。

除了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之外,EPA 也公布了 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最大續航里程為 204 英里(約 326 公里),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 則是 202 英里(約 323 公里)。

同樣以 EPA 的標準,Taycan 4S Cross Turismo 與 Taycan 4S (選配 Performance Plus battery)相比,續航力減少約 5.5%,Taycan 4S (Performance Plus battery)EPA 續航里程為 227 英里;當然,旅行車版本由於車重等關係,續航力會低一些,未來若有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