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Mercedes-Benz 日前宣布純電轉型計畫,2025 年將達成全車系皆有純電車型、2030 年依據市場情況推出 100%電動車,EQ 純電家族亦開始加速發展。即將在 9 月於慕尼黑舉辦的 2021 年 IAA 車展上發表全新電動房車 EQE。不過,EQE 很可能並非唯一主角,因為原廠打算一口氣帶來 4 款純電產品。

Mercedes-Benz 預告將在慕尼黑 IAA 車展上帶來全新純電房車 EQE,同時還有一款純電 AMG 與 ercedes-Maybach 概念車。

除了 EQE 之外,AMG 首款純電豪華房車、Mercedes-Maybach 概念車也將列入參展名單內。然而目前原廠尚未進一步提供確切名單,猜測不無可能會是稍早之前曾透露消息的 AMG EQS 與 Maybach EQS SUV 概念車。另外,Mercedes-Benz 在 4 月時發表的 EQB 同樣也會前往慕尼黑,進行首次歐洲實車展演。

EQE 內裝也採用 EQS 上面那一套大型曲面螢幕,兩者在設計鋪陳上多有相似。

在公布參展消息的同時,Mercedes-Benz 也同步釋出 EQE 部分預覽影像,可以想見,EQE 與品牌旗艦電動房車 EQS 之間差距應該不會太大。車身上半部輪廓確實可以看出一些來自於 EQS 的影子,就連尾燈設計也遵循相同邏輯。這次預覽原廠可說誠意十足,雖然並沒有完全展現外觀樣貌,但內裝則是毫無遮掩顯露於外。

廣  告

最引人注意的大概就屬與 EQS 相同風格的 3 件式大型曲面螢幕數位控台,出風口造型也同樣如出一轍。假如沒有特別注意,多半會讓人誤會這是一張 EQS 的內裝鋪陳照片。EQE 與 EQS 採用相同平台,外觀與內裝又有相似之處,這兩款重點旗艦電動房車究竟要如何做出明顯市場區隔,還是得等 IAA 車展實車亮相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