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0 年 9 月發表的 Maserati MC20,憑藉出色的外型設計,先在 2021 年初的全球汽車節(Festival Automobile International)活動獲得「2021 年最美超級跑車」,並在近日公布的 2021 年 EPDA(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s)歐洲產品設計獎中,拿下年度最佳產品設計的殊榮。

在近日公布的 2021 年 EPDA(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s)歐洲產品設計獎中,MC20 拿下年度最佳產品設計的殊榮。

作為開啟 Maserati 全新世代的車型,MC20 不但集優雅美型、極致跑格和非凡性能於一體,這款誕生於 Maserati 都靈設計中心的超跑,是由 Maserati 創新實驗室所研發,並將在原廠歷史悠久的 Modena 工廠生產,是 100%義大利製造的超跑,擁有鮮明的義大利特色。

廣  告

MC20 的特殊性,在於融合了雕塑藝術般的設計語彙、以及先進的汽車工程技術。車身線條柔和優美,同時兼具身為超級跑車應有的力量感;其車門採用蝶翼式側掀設計,兼顧了美感與實用性,令駕乘者進出座艙時更為便捷。

MC20 擁有與生俱來的美型與簡約線條,同時兼具身為超級跑車應有的力量感。

而安裝在引擎室內的動力心臟,亦是 MC20 最大的重點之一。搭載了以「Nettuno (海王星)」為名的 3.0 升 V6 新引擎,100%由 Maserati 設計、研發和生產,並獲得多項國際專利,不僅可輸出 630 匹的最大馬力,還可在 2.9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超則可達時速 325 公里。

散熱孔刻意設計成三叉戟圖樣的透明引擎蓋下,MC20 搭載的是以義大利文「海王星 (Nettuno)」為名的全新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 630 匹 (CV) 的最大馬力與 74.4 公斤米最大扭力。

目前,MC20 預計於 2021 年 10 月底,由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導入國內發表,推估售價可能略高於新臺幣 1,300 萬元。至於這輛獲獎連連的超級跑車,其上市價格設定、年度配額與實際試駕表現如何?請持續鎖定 U-CAR 後續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