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寶嘉聯合汽車於日前發出的新聞訊息顯示,由於受到全球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全球汽車相關零組件製造供應鏈受到嚴重衝擊,且包含原物料、車用晶片、運輸物流及人事等成本,皆較以往肺炎疫情爆發前大幅攀升,嚴重影響了新車的車輛生產成本及交車時程。

Peugeot、Citroën 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於日前正式公告,受到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新車生產成本增加以及法國原廠調漲新車出廠售價的影響,自 2021 年 10 月 18 日起,Peugeot、Citroën 品牌全車系建議售價將調漲 3~5%。

而 Peugeot 以及 Citroën 法國原廠受到前述的諸多因素衝擊,已多次調漲新車的車輛出廠價格,因此,Peugeot、Citroën 臺灣總代理寶嘉聯合僅能反應此重大變局,並宣布自 2021 年 10 月 18 日起,兩個品牌的全車系建議售價將調漲 3~5%的範疇,且未來相關原物料供應仍無法滿足需求,對整體汽車製造產生更嚴重之影響,寶嘉聯合亦不排除國內新車售價再次調漲之可能性。

廣  告

目前 Peugeot 於國內販售車款包含了 2008、3008、5008、508 SW 以及 Traveller 車系,Rifter 車系於國內現車銷售完畢後將不再導入。而 Citroën 品牌則提供了 C5 Aircross 以及 Berlingo 兩款車系,其中 Berlingo 車系更具備了 Berlingo Van 商用車型的選擇。目前正式調漲後的新車售價尚未公佈,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新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