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Subaru 藉由預告 WRX 發表,同步宣布將會推出旅行車版本的 WRX Sportswagon。新車即為日規 Levorg 的澳規版本,並與 WRX 搭載相同 2.4 升渦輪動力;也是相隔一個世代以來,WRX 再度擁有旅行車版本。新車將於 2022 年第二季在澳洲上市。

WRX Sportswagon 延續 WRX 以及 Levorg 以 BOLDER 大膽為設計理念、導入品牌最新的 Dynamic × Solid 設計語彙,除了車頭有著銳利的 LED 鷹眼式頭燈,水箱護罩也改採 6 角形設計,前代車型的引擎蓋進氣口配置則依舊延續。

WRX Sportswagon 車頭有著銳利的 LED 鷹眼式頭燈,水箱護罩也改採 6 角形設計,前代車型的引擎蓋進氣口配置則依舊延續。
廣  告

車側則在車身簡約向後上揚的線條妝點下,甚至是外擴的後輪拱與尾燈結合,呈現相當動感的氣勢。車尾則是以細扁的ㄈ字型 LED 尾燈組、搭配橫貫中央的鍍鉻飾條,搭被下方雙邊單出尾管,帶來修長且優雅的車尾姿態。

車尾以細扁的ㄈ字型 LED 尾燈組、搭配橫貫中央的鍍鉻飾條,搭被下方雙邊單出尾管,帶來修長且優雅的車尾姿態。

WRX Sportswagon 將會與 WRX 採用相同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預計可輸出最大馬力 271 匹、扭力 35.6 公斤米。不過 WRX Sportswagon 將僅提供 Sport Linear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附 8 速手自排,並搭配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

WRX Sportswagon 將會與 WRX 採用相同的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但僅提供 Sport Linear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附 8 速手自排,並搭配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對稱式全時四驅系統。

遺憾的是,WRX Sportswagon 目前僅針對澳洲推出,其他市場暫時無法看見新車導入。不過,早在今年 3 月台灣意美汽車即公佈 2021 年 Subaru 品牌將以最快速度導入新車,其中全新大改款 Levorg 車系預計將在 2021 年第四季導入。

大改款 Levorg 在日本銷售表現暢旺,更獲得 2020-2021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日本當地市場搭載代號 CB18 的 1.8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並且導入 12.3 吋數位儀表板、中控 11.6 吋大型觸控螢幕,也提供了整合衛星系統的 EyeSight X 駕駛輔助科技,國內是否屆時會導入相關科技有待後續追蹤。

大改款 Levorg 在日本銷售表現暢旺,更獲得 2020-2021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