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兩年前 Telsa 發表純電貨卡 Cybertruck,記者會上新車獨特外型引起廣泛討論,當然,防彈玻璃令人「跌破」眼鏡的表演至今記憶猶新。當時原廠便已在網站上公布提供 3 車型選擇,從 39,900 美元單馬達車型、49,900 美元雙馬達車型,到頂規 69,900 美元 3 馬達車型。然而不久之前卻發現,Tesla 將網站上的售價、車型、規格等資料全數移除,暗示可能無法如期交車。

Tesla 將原廠網站上 Cybertruck 車型與售價資料移除,可能代表發表又要延遲。

目前 Cybertruck 一共接到 125 萬張預購訂單,應該會有不少人對此消息感到失望。不過只要近期有在關注 Tesla 的狀況,大概就能夠猜到這個不算令人意外的結果。包含原廠聲明或其他跡象,都指出一點事實:Cybertruck 純電貨卡將會再次延遲上市。

2019 年發表時 Cybertruck 原本規劃推出時間是在 2021 年,但接著就宣布遞延到 2022 年。近期在全球晶片短缺、原物料缺乏的情況下,雖然 Tesla 仍依靠 Model 3 以及 Model Y 依舊達成預期銷售目標,可是新車開發進度卻沒這麼理想。Musk 在 Tesla 股東大會上確認第二代 Roadster、Cybertruck 都會會延期到 2023 年,現在原廠網站又出現 Cybertruck 資料消失的情況,推測 Cybertruck 交車可能又有變數。

另外還有一個可能性就是取消特定車型或配備,好趕上原訂發表進度。

即使 Tesla 努力趕工,順利在 2022 年底開始量產,調整好各項細節確保產能可以全開的時候,恐怕也還是要等到 2023 年以後。Musk 經常透過社群平台釋出消息或與網友車迷互動,先前就曾指出若 Tesla 以現在的生產能力,要將 Cybertruck 以當初承諾的功能、配備水準打造,成本可能高達 100 萬美元。其中或許有誇大的成分在,但也暴露 TeslaCybertruck 開發進度不如預期,一些技術還達不到大規模量產的門檻。

廣  告

目前還不能完全確定 Tesla 將網站上 Cybertruck 車型與價格資料移除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原廠改變心意,放棄 3 馬達車型換取較早上市的機會。畢竟先前就曾有 Model S Plaid+臨時喊停的紀錄,陣前換將並非毫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