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第四代 Suzuki Jimny 的停產,對於許多愛好越野的車迷來說是一大憾事,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顯然這代 Jimny 在設計方面的確有其獨到之處,以至於成為其他車廠「致敬」的對象。近日,中國長城汽車集團旗下的坦克汽車,發表了一款坦克 100,其外形與 Jimny 相當神似,唯一不同的是,坦克 100 有提供五門車型。

近日,中國長城汽車集團旗下的坦克汽車,發表了一款坦克 100,其外形與 Jimny 相當神似,唯一不同的是,坦克 100 有提供五門車型。

從外觀看來,坦克 100 的車身採用當紅的復古設計,車頭方正的線條下以圓形頭燈點綴,其頭燈組造型與 Bronco 相當神似,而水箱護罩與前保桿的分區設計以及其造型,都與 Jimny 如出一徹。車側部分,則是坦克 100 與 Jimny 最為相似的角度,無論是以黑色塑料打造的輪拱、或是方正的前後側窗,都不禁讓人為原廠的「致敬」程度,捏了一把冷汗。至於車尾方面,由於坦克 100 的尾燈設計與 Jimny 完全不同,也成為兩車差距最高的部分。

車側是坦克 100 與 Jimny 最為相似的角度,無論是以黑色塑料打造的輪拱、或是方正的前後側窗,都不禁讓人為原廠的「致敬」程度,捏了一把冷汗。
車尾方面,由於坦克 100 的尾燈設計與 Jimny 完全不同,也成為兩車差距最高的部分。
廣  告

坦克汽車是長城汽車旗下,專注於硬派越野車型的汽車品牌,目前除了新推出的坦克 100 之外,尚有坦克 300、坦克 500 等車系。其中坦克 300 在 2021 年 4 月於上海車展發表時,就因為其外形設計與其他車型,例如 Ford Bronco、Jeep Wrangler 以及 Mercedes-Benz G-Class 等,皆有著相當神似的元素而造成一陣討論。

坦克 300 在 2021 年 4 月於上海車展發表時,就因為其外形設計與其他車型,皆有著相當神似的元素而造成一陣討論。

或許也因為如此,這次坦克 100 的外型設計如此,也不太讓人意外。只是,因為 Jimny 停產而無緣一見的長軸五門車型,倒是可以在坦克 100 身上見到。無論是否與 Suzuki 當初的規劃相似,我們還是可以透過坦克 100 五門版本,來想像一下這款無緣一見的五門 Jim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