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由 Porsche 創辦人 Ferdinand Porsche 之孫-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 在 1972 年創立的 Porsche Design 已滿 50 週年,Porsche 以 992 世代的 911 Targa 4 GTS 為基礎打造,發表了 911 Porsche Design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紀念版車型。最大馬力上看 480 匹、限量 750 輛,售價 185,606 歐元起(約合新台幣 582 萬元),預計今年 4 月起陸續交車。Porsche Taiwan 公布國內新車售價為 1,020 萬元起。

為了慶祝 Porsche Design 已滿 50 週年,Porsche 以 992 世代的 911 Targa 4 GTS 為基礎打造,發表了 911 Porsche Design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紀念版車型,國內售價為 1,020 萬起。

在外觀方面,為了致敬 Porsche Design 的首款作品-Chronograph I 腕錶,這輛紀念車型採用黑色塗裝,並且提供深藍金屬車漆讓車主選擇;另外,白金色的 Targa 招牌防滾架,也對應了 Chronograph I 的金屬錶圈配色。在內裝方面,原廠亦透過黑色與白金色表達紀念車款的致敬意涵。座椅採用灰色與黑色交織的復古設計,搭配安裝於車上各處的白金色金屬銘牌,凸顯整體質感。此外,在方向盤 12 點鐘處,原廠也利用與安全帶一樣的的灰色妝點,提升整體視覺層次。

在外觀方面,為了致敬 Porsche Design 的首款作品-Chronograph I 腕錶,這輛紀念車型採用黑色塗裝,並且提供深藍金屬車漆讓車主選擇
在內裝方面,原廠亦透過黑色與白金色表達紀念車款的致敬意涵。座椅採用灰色與黑色交織的復古設計,搭配安裝於車上各處的白金色金屬銘牌,凸顯整體質感。

在動力部分,911 Porsche Design 50th Anniversary Edition 與 Targa 4 GTS 相同,配置一具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上看 4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8.2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置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也可選擇 7 速手排附短腿快排)。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在選配跑車化計時套件的前提下,可在 3.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達到時速 305 公里的水準。

保時捷慶祝 Porsche Design 五十週年,帶來兩輛非常特別的車款:限量推出的 911 Edition 50 Years Porsche Design 紀念車款,以及一台 1972 年─與 Porsche Design 成立同年─並由保時捷經典車部門 (Porsche Classic) 修復完成的 911 S 2.4 Targa,格外具有歷史意義。

保時捷經典車部門在過去兩年間,致力於一個很意義非凡的計畫,以慶祝 Porsche Design 50 週年的到來:將一部與 Porsche Design 創立年份 ─ 1972 年─ 同年製造 911 S 2.4 Targa 修復完成。保時捷經典車部門總監 Ulrike Lutz 解釋道:「我們希望向各位展示一款具有獨到歷史意義,也與全新 911 Edition 50 Years Porsche Design 紀念車款具有同樣獨特的魅力。而我們在新的「特殊願望」(Sonderwunsch)計劃中實現了這個概念,設計師和修復者的責任為謹慎並巧妙地將新車的特色移植到經典車款上。」

911 S 2.4 Targa 外觀和內裝均以黑色為主,帶有鉑金高亮澤的經典側條紋和車側鉑銀色 「Porsche Design」字樣 (Platinum)。

這部 1972 年的 911 T 2.4 Targa 當時的車況不佳,並且缺少部分零件,雖然這對修復工程來說是一個棘手的狀況,但就整體改造計劃來說並未造成影響。保時捷經典車部門專家將引擎和底盤升級為當年頂級 S 車型的規格,擁有排氣量 2,341c.c.的引擎,可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並配備了機械燃油噴射技術。

廣  告

為了向 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 致敬,這款獨一無二的車採用了與他在 1972 年設計的錶款 Chronograph I 相同的色調 — 外觀和內裝均以黑色為主,帶有鉑銀色高亮澤的經典側條紋和車側鉑銀色 「Porsche Design」字樣 (Platinum)。消光鉑銀色鋁合金固定式防滾桿 (Satin Platinum) ,是對經典髮絲紋不鏽鋼的全新詮釋,並成為重要的設計特色。黑色霧面「Targa」字樣與車身同色烤漆。與特別版車款一樣,車尾進氣隔柵含紀念車款徽飾 (50 Porsche Design),上面落有代表 Ferdinand Alexander Porsche「 F.A. Porsche」 的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