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Nissan 日前發表了新款 Qashqai,未使用歐洲 Qashqai 所擁有的 e-Power 1.5 升渦輪引擎,澳洲 Qashqai 搭載的是 1.3 DIG-T 渦輪增壓的動力,最大馬力可達 147 匹,最大扭力為 25.5 公斤米;新款 Qashqai 主要的改變在於動力上的提升,並搭載新一代 X-Tronic 變速箱,使油耗上有更好的表現。

澳洲 Nissan 日前發表了新款 Qashqai,搭載 1.3 DIG-T 渦輪增壓的動力,馬力與上一代相比略為增加 5.4 匹。

動力與歐洲車型不同,搭載新開發變速箱

澳規新款 Qashqai 所搭載的動力與歐規不盡相同,未使用預告已久的 e-Power 系統,是採用 1.3 DIG-T 渦輪增壓的引擎,而馬力與上一代 Qashqai 相比,稍微調高至 147 匹,最大扭力則提升至 25.5 公斤米。

雖然動力上不如歐規 Qashqai 的 e-Power 動力,但澳洲 Nissan 強調新款 Qashqai 使用了新開發的 X-Tronic 變速箱,原廠表示,在動力提升的狀況下,使油耗的表現將能更出色,擁有 16.4km/L 的油耗表現,與上一代的 14.5km/L 有顯著進步。

新款 Qashqai 使用了新開發的 X-Tronic 變速箱,使在動力提升的狀況下,油耗的表現將能更出色。

4 種車型選擇,標配 Apple CarPlay 等系統

新款 Qashqai 共有 ST、ST+、ST-L 和 Ti 共 4 種車型,而全車系擁有全新中央安全氣囊,此外,入門 ST 車型就擁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功能,在其他輔助系統方面,配有了倒車顯影及停車雷達、前方防撞警示、車道偏移輔助、AEB 自動煞停、I-BSI 主動盲點防撞、交通標誌識別、主動巡航和遠光燈輔助等系統。

全車系擁有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功能,在其他輔助系統方面,配有了倒車顯影及停車雷達、前方防撞警示、車道偏移輔助等系統。

而在 ST+車型上將可升級為無線 Apple CarPlay,搭配 12.3 吋的資訊娛樂螢幕,並擁有內建衛星導航和環景攝影;ST-L 車型則配有 Pr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並有自動啟閉的 LED 大燈和 LED 方向燈,輪圈則升級為 19 吋;高階 Ti 車型再增加感應式電動尾門,前排座椅還附有按摩功能,以及 Bose 音響等系統。

ST+車型上將可升級為無線 Apple CarPlay,並擁有內建衛星導航和環景攝影;ST-L 車型則配有 Pr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高階 Ti 車型再增加感應式電動尾門。

車頂可選不同顏色來搭配,預計 2022 年底前上市

除了 ST 車型以外,其他車型的車頂可選擇不同顏色來做搭配,包括富士日落紅和陶瓷灰等共 5 種顏色可來做選擇;而新款 Qashqai 的建議售價則為 33,890 澳元 ( 約新臺幣 68.6 萬元 ) ~47,390 澳元 ( 約新臺幣 96 萬元 ) ,並預計在 2022 年底前上市。

除了 ST 以外,其他的車型的車色可選擇雙色塗料來做搭配,包括富士日落紅和陶瓷灰等共 5 種顏色可來做選擇。
廣  告

目前 e-Power 動力系統已於歐洲、日本、東南亞與中國推出,而國內也已預告大改款 X-Trail 將搭載 e-Power 動力,並將於第 4 季登臺,依澳洲 Nissan 表示,e-Power 系統可望於 2022 年底導入,據悉屆時將可能率先使用在 Qashqai 上,而大改款 X-Trail 則還不會搭載 e-Power 動力,將會使用 2.5 升汽油的引擎。

依澳洲 Nissan 表示,e-Power 系統可望於 2022 年底導入,據悉屆時將可能率先使用在 Qashqai 上。